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铭记八一精神,深化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09 14:3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胡夕姮 报道:2022年八一建军节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增强国防意识,弘扬建军精神,近日,民航江苏监管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分两批前往“南京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了“铭记八一精神,深化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园内各个主题教育馆。在党史国史教育馆,从“党的创立”“开创中国革命新纪元”“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三个单元,回顾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及光辉成就。在国防教育馆,参观了退役和现役的高射炮、飞机、装甲车等军械装备,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了现代国防和战备知识,雷锋馆展示了“党的好儿子,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同志的生平,从不同角度感受他平凡伟大的一生和他“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

在国防园长征广场,同志们顶着似火骄阳,在高达三十八九度的气温下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开启了2.5公里“重走长征路”体验环节。这条微缩长征路通过模拟湘江血战、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长征经典场景再现了红军队伍历经的千辛万苦和千难万险。高温炙烤下,大家汗流浃背,在砂石路上爬坡过坎,体力迅速消耗,衣服被汗水浸透,深刻体会了人民军队的伟大长征精神。

岁月悠悠,风雨如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活动让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国防教育,经历了一次长征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金杰妮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