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海南民航全力保障支援医疗队顺利抵琼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07 23:1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孔旭报道:8月1日以来,海南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截至8月7日12时本轮疫情全省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形势不容乐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国家工作组支援海南,并调集广东、上海、四川、湖南、江苏、江西等省市派出核酸检测力量来琼援助。为确保各地医疗工作队顺利抵达海南,海南民航各单位全力以赴,迅速投入航空运输保障。

为切实做好援助医疗对包机航班保障工作,确保人员、物资快速离场,美兰机场调动各个保障部门,通过提前划定保障机位、安排专人确保离场道路沿途的秩序管控、做好接机人员,车辆的安全检查与进出场引导、落实医护人员行李物资的卸机装车保障标准等方面进行协同合作,开通绿色通道。截至8月7日航班结束,美兰机场共计完成医疗援助保障来自四川、福建、上海、河南、湖北、山东医疗包机43架次,其中医护人员38架次、医疗物资5架次。


美兰机场做好援助医疗队包机地面保障工作

8月6日至7日,海南空管分局全力保障全国各省份援琼医疗队航班起降,共计保障50架次医疗队支援海南,为航班提供优先管制服务。接到援琼特殊保障任务之后,海南空管分局立刻启动相关保障程序,各运行保障部门便开始联动准备,在美兰机场雷雨交加的恶劣天气条件下,及时了解当时天气和天气趋势,全程制定最优指挥预案并实施,精细化保障,确保任务万无一失。在不利的天气情况下,决策果断,运筹帷幄,同时沿途各管制单位对抗疫航班进行重点监控,精细化指挥,全力保障,在时间就是生命分秒必争的时刻,为抗疫航班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引导航班绕飞,减少雷暴天气对抗疫航班的影响,保障航班尽早落地,积极与机坪管制沟通,优化地面滑行时间,让抗疫医疗队可以尽快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民航海南空管分局指挥医疗援助航班起降

8月6日晚,南航海南分公司接到航班保障任务,需要次日接湖南医疗队前往海南进行紧急支援。南航海南分公司立即向民航管理部门加急申请调机执行航班,同时沟通协调机场、空管等部门,紧急召开内部航班保障协调会,迅速制定具体航班保障方案,选派骨干机组人员执行飞行任务,组建运行、地面服务保障、营销等多部门组成的专班保障团队。8月7日,执飞保障航班机组提前研究航班航路天气情况,仔细检查确认机上防疫、旅客服务的具体事项安排,机务维修人员仔细进行飞机的适航性检查,确保医疗队安全顺畅地出行;飞行过程中,乘务组贴心地为医护人员营造安静舒适的机上休息环境,定时对客舱洗手间等进行消杀,确保客舱环境健康安全。


南航海南分公司保障湖南医疗工作队运输航班

8月5日至8月7日,海南航空6个航班分别搭载来自江苏、湖北、陕西、山西等4个省市的援助医疗队相继抵达海口,紧急驰援海南,与海南人民携手并肩,共同抗疫。“幸得有你,山河无恙!众志成城,共护华夏!致敬在座的每一个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望你们早日带来佳音,到时候海航再送你们回家!海南加油,中国加油,抗疫必胜!” 在航班上,乘务员通过机上广播向抗疫白衣天使们致敬,感谢他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专业和无私奉献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


海南航空为保障援助医疗队开辟绿色通道顺利抵达海口

为做好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统筹协调辖区各民航单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工作,民航海南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局人员自8月6日起停止年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8月6日下午,民航海南监管局领导带队赴辖区运行一线,督导各单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重要运输保障。派员参加海南省交通专班和口岸专班,按要求参与集中办公,保通保畅的同时做好防外溢和防输入。及时启动信息日报工作,由防控办专班负责收集汇总海口及博鳌各主场单位工作情况,每日16时完成信息报送。与此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力量有效投入,海南监管局执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各处室防疫监管、内部控制、健康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做到全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民航海南监管局督导美兰机场疫情防控及重要运输保障

后续海南民航将继续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优势,确保空中桥梁畅通,用实际行动为海南疫情防控贡献民航力量。

责任编辑:王亚玲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