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开展师资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2-01-20 14:5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嘉宁 通讯员李维春 报道:近日,民航监察员培训授课师资培训班在中飞院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拉开序幕,163名监察员培训教师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贴近监管实际,涵盖民航行业监管主要政策解读、民航行业监管基础知识、中国民航法规体系介绍、法定自查工作介绍、一线监管概况、监察员培训体系介绍、教学法等课程内容,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为受训教师讲授开班第一课。

为满足民航监察员培训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对监察员培训师资的管理,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制订培训师资管理方案,将监察员培训师资的培养分为初始培训和深度培训两种类型。初始培训即对新纳入监察员培训师资库的教师开展必要的理论培训与实训,培训内容贴近监管实际,让受训教师充分了解民航监管工作的实际情况,提高课程开发能力和授课水平。深度培训即对教学科研型培训教师开展培训,采用支持教师参加国际培训和交流、参与本专业规章制定等方式,增进受训教师对国内外安全管理和行业监管新技术、新动态和新方法的了解,提升对行业监管工作的认识,加强专业技能与行业监管能力的深度融合,提升监察员培训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

2021年,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民航监察员培训教师师资能力提升项目采取监管一线岗位实习、监管研究技能培训、专项业务知识讲座等多种措施,全年共完成169人的师资能力提升任务。在监管一线岗位实习方面,项目共支持71名教师参加监管一线岗位实习,参加岗位实习的教师通过一线执法活动了解民航行业监管特点,熟悉行业监管流程和方法。在监管研究技能培训方面,为补齐教师在监管效能审计方面数据分析的短板,项目支持13名教师参加数据分析业务培训,提升了教师数据分析能力,有效支撑了监管效能审计工作的开展。在专项业务知识讲座方面,为进一步增进教师对国际民航组织安全审计相关业务知识的了解,项目组特邀国际民航组织空中航行服务审计员到校授课,76名教职工参加课程培训,强化了教师对民航监管及安全审计工作的理解,提高了监察员培训课程开发和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