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同程艺龙助力旅行数智化发展 第三季度营收达19.39亿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5 16:06:00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波对对旅游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但随着国内幸福产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人们对品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旅游的需求不断增加。日前,同程艺龙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通过产品创新和全场景服务,不断满足各细分人群的全新消费需求,业绩稳健增长,实现营收19.39亿元,

旅行产品不断创新

同程艺龙报显示,第三季度财,同程艺龙业绩稳健增长实现营收19.39亿元,同比增长1.3%,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26亿元。经调整净利润3.5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为18.1%。

针对新世代旅行者的个性化旅行需求,同程艺龙先后推出了“旅行盲盒”“48小时”等丰富的个性化旅行产品,并面向大学及职业院校学生推出“校园卡”,为年轻旅行者提供更实惠、更值得信赖的旅行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同程艺龙不断完善全场景服务体系的构建,继续深化与腾讯、手机厂商、短视频平台、酒店、汽车运营商等合作,为用户提供有温度、有品质的服务,为更多普通人提供数字服务的便利。

随着服务渗透到旅行的毛细血管,同程艺龙用户和业务也在稳步增长。第三季度,同程艺龙平均月活达到2.77亿人,同比增长12.7%;平均月付费用户达到3360万人,同比增长12.8%。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同程艺龙今年第三季度国内住宿预订间夜量增长25%,其中低线城市的增长近45%,汽车票销量增长近250%。

同程艺龙继续深耕下沉市场,截至9月30日,居住在中国非一线城市的注册用户约占同程艺龙总注册用户的86.8%;付费用户由2020年同期的1.51亿人增加至1.96亿人,同比增长29.6%。第三季度,同程艺龙在微信平台上的新付费用户中,约62.7%来自中国的三线或以下城市。

助力旅行行业可持续发展

第三季度,同程艺龙将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新技术不断延伸至更多旅行场景,帮助上下游商家提升数智化能力,提升运营效率,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在大交通领域,同程艺龙进一步优化“慧行系统”,在疫情期间出现供应短暂波动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出行解决方案。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后,同程艺龙与甘肃民航机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帮助其建设智慧机场。同程艺龙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交通场站加快部署无接触服务终端设施,帮助提升中小城镇及县乡区域的交通出行数字化水平,为城乡交通网的融合发展提供支持。

未来,同程艺龙将继续在“ITA(智能出行管家)战略”的支持下,通过“一横一纵”双向布局,横向拓展产品服务技术能力,提升消费者旅行体验;纵向赋能旅行产业链上下游,为产业升级创造价值。

同程艺龙成立了ESG与数据安全委员会,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及权益;同时推动无纸化差旅、无接触门票等,助力环境保护与节能降碳。(同程艺龙供稿)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