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第四届进博会民航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1 12:3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报道:10月19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民航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会议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召开。华东局局长姜春水在会上提出,要继续传承创新华东民航在前三届进博会保障中积累的有益经验,细化完善“上海模式”,推动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本届进博会“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总体目标。

会议听取了华东民航各单位对本届进博会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包括召开各层级动员大会、完成与上海市政府的工作对接、拟定翔实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细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对所有民航员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些工作方案准备充分、制度健全、措施务实,且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

会议指出,前三届进博会,华东民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进博会组委会和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顺利完成了民航运输服务保障任务。期间,未发生一起航空安全责任事故和空防安全责任事件,保证了客货运输的安全、顺畅、优质;未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及占、霸机等群体性事件,做到了“安全运行零事故、精准保障零差错、优质服务零投诉”。

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办好第四届进博会,将彰显我国推动高水平开放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展现我国支持全球抗疫合作、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的大国担当,对稳定全球供应链、提振企业复产复工信心等亦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华东局不仅修订了进博会安保、运输服务、网络安全和空管保障等方案,向各单位下发《启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重大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的通知》,完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手册》,还将根据民航局要求,于进博会期间成立上海民航运输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安排有关单位在虹桥机场TOC进行现场值守。

就进一步做好本届进博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强的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围绕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夯实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飞行安全、运行安全、空防安全和网络安全,既要有“责”字在心的敬畏和“防”字为先的主动,也要有“严”字当头的担当和“救”字兜底的思维。要严防死守,织密上海民航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要求以及航班“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保障要求,按照“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的防控策略,对照《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的通知》认真梳理,形成防控合力,补齐短板,不留死角,科学精准,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要科学安排运力,确保航班运行平稳顺畅。进博会期间,不预先削减进出上海的航班,采用“航班动态调减”、“等量置换调整”相结合的方式科学精准调整,确保往来旅客进出顺畅。

此外,还要秉持真情服务理念,让真情服务成为上海民航的待客之道。本届进博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真情服务工作要求,做好与会代表的购票值机、行李交运、机上服务和地面服务等关键环节的保障工作,当好东道主。华东空管局要积极主动向上级汇报进博会保障需求,争取相关管制单位支持,全力提高航班正常率;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航班计划,确保航班计划的执行率;上海两场要充分利用运管委工作平台,发挥运管委的协调作用,确保进博会期间与会代表出行顺畅。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