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15 18:31:00

b5.jpg

中国民航网讯:7月12日至14日,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在山东沂蒙干部学院举行。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验中心党委书记顾晓红、副书记杨珍红、副主任郭静,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荣获民航系统、校验中心“两优一先”称号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部分党员代表等共39人参加读书班。

b6.jpg

中心党委书记顾晓红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顾晓红书记在开班式上对读书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认真真记笔记。重点学好三篇讲话,通读四本书,用好四本参考资料。学习方式可多样、内容可丰富,防止走过场,防止敷衍应付。及时记笔记,及时补笔记。通过记笔记,补笔记,加深印象,加深理解。第二,真真切切悟原理。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入领会党史上的重大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第三,换位思考办实事。通过学习领会“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用心、用力、用情,扎实推进“我为用户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第四,戮力同心开新局。通过学习党史、观照现实,与时俱进,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切实做到思路新,不因循守旧、墨守陈规,不安于现状、裹足不前;切实做到举措新,出主意、想办法,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做到气象新,着力营造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做到成果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体现在飞行安全、生产运行、增加收入、拓展市场、促进发展、提升空间、企业文化建设、员工精神面貌等各个方面,奋力开创民航飞行校验事业新局面。

b7.jpg

读书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读书班期间,大家静下心读原文,深入思考悟原理,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聆听沂蒙干部学院庄纪旭教授《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徐莹副教授《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成长群副教授《习近平关于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等3堂专题党课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b8.jpg

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寻访沂蒙红嫂纪念馆展示的爱党拥军足迹,追忆华东野战军致力民族解放的步伐。在孟良崮烈士陵园的粟裕将军墓前,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表达了对党的承诺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分组讨论过程中,大家对照百年党史,对照初心使命,审视自我不足,努力改进提高。纷纷表示,沂蒙人民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吃苦耐劳精神,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的革命战斗精神,立场坚定、不怕牺牲的爱党爱军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时代创业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让人热血沸腾。大家表示,将通过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沂蒙精神,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要把在读书班上的所学所思所得所悟,切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为飞行校验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竭尽全力。

b9.jpg

杨珍红副书记、郭静副主任分享学习心得,并作总结讲话

读书班结业时,杨珍红副书记代表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统筹抓好工作推进、严格落实督促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守安全底线,压实责任主体,做到责任与担当相统一,干净与干事相统一,善谋与善成相统一,压力与动力相统一,为中心“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民航强国做出飞行校验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