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济南地区民航单位开展年度综合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1 12:44:00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504.jpg

中国民航网讯:依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下发<2021年度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政检查计划>的通知》(民航华东局发〔2020〕69号)的要求,近日,民航山东监管局组织对济南地区的运输机场、运输航空公司、空管、航油、航食公司、维修单位和通航企业等16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年度行政检查。本次检查由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带队,共有10个处室参与,检查内容涉及运输机场安全运行、信息与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空中交通管制运行监督管理、通信导航监视运行、民用机场和地面航空无线电台(站)电磁环境保护、主管检查员审查及供应商控制审查、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符合性、91部与135部相关人员资质保持,航油企业安全监管等内容。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及设施设备完好性抽测等方式开展综合检查,走访了机场安全管理部、飞行管理部、安检站、旅客服务部及山东空管分局、东航、山航、山东太古、翔宇等相关部门,查阅了相关工作台帐、并同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了解工作情况。

3月29日在济南机场检查结果通报会上,各处室监察员详细说明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单,最后辛天彤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检查中发现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完善安全隐患治理机制,使安全风险的排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层层传递安全压力,运用SMS的理念进行分析评估,整改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提升安全生产科学管理能力。还重点强调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的完善与演练工作;继续做好鸟害防治工作;要加强机坪秩序管理,落实规章要求,确保机坪运行安全、有序;加强净空管理工作,落实好巡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加强重大活动期间空防安全工作。今年建党100周年大庆,敏感节点多,保障任务重,安全压力大,要克服一线安检人员工作强度大、安全压力大等问题,积极化解各类风险和隐患,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进一步做好“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内部测试评估”的准备工作。跑道表面状况的报告将从传统的跑道摩阻特性测试转变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这是对机场跑道适航性评估和报告的一次重大变革,机场要成立测试与评估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测试与评估方案,确保内部测试与评估工作顺利实施。三是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将“三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以提高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为导向,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安全整顿工作,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四是认真做好通用航空安全工作。要加强对飞行、适航维修等人员的法规培训和诚信教育,严守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确保安全。五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完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工作任务。

济南机场、山东空管分局、山航、东航、中航油山东分公司、山东太古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发言表态,坚决抓好整改问题的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