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Cirium预测:2039年全球仍将花费2.8万亿美元购买新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1 12:16:00

日前,Cirium预测,预计2020年全球飞机交货量将比2019年低45%,但行业将复苏且新飞机购买总额至2039年将达到2.8万亿美元。

未来20年,亚洲市场将成为全球航空业增长的引擎,飞机交货量占据43%的份额。

中国将成为2020年至2039年间新飞机交货量最大的单一国家,占22%的份额。

交付的新飞机将使中国机队规模几乎与北美地区机队规模持平。

空客和波音公司预计将占据2.8万亿美元新飞机市场份额的86%。

根据新发布的《2020年Cirium机队预测报告》,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2020年新飞机交货量显著减少,但在未来20年中,全球对新飞机的需求仍将达2.8万亿美元。

《2020年Cirium机队预测报告》由全球航空和航空旅行数据和分析公司Cirium的咨询业务团队——AscendbyCirium发布。报告预测,全球在2020年至2039年间将交付43,315架新客机和货机。与《2019年Cirium机队预测报告》中发布的20年展望相比,这一数字下降了8%,其中包括未来10年的飞机新交货量预测减少4,600架。

AscendbyCirium市场分析总监ChrisSeymour表示:“在连续十年不间断的航空需求增长之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航空交通量急剧减少,出现破纪录的行业损失。预计2020年全球飞机交货量将比2019年低45%。但是,假设航空交通量需求按预测情况反弹,到2025年,这些数据将逐渐恢复并超过先前的峰值(2018年)。”

2020年的飞机发动机飞行时数也将下降45%,至9400万小时,而2019年为1.7亿小时。由于使用了更高效的飞机,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可能会下降50%。未来20年,发动机总飞行时数将增加到3.1亿小时。

特殊情况需要新的方法

为了确保今年的预测报告准确、独立地反映当前市场状况,AscendbyCirium预测团队摒弃传统的预测方法,而是采用了专门为2020至2024年期间开发的基于情景的新方法。

今年预测的复苏情景假设2020至2021年冬季的航空交通量将比2019年下降60-70%,然后逐渐缓慢恢复,到2024年重新达到2019年的交通量水平。

AscendbyCirium高级顾问RichardEvans表示:“显然,在可预见的未来,飞机的供应将远远超过市场需求,这些供应包括新建造飞机、归还给租赁商的半寿资产或是航空公司拥有的停飞飞机。同样显而易见的是,最终会有许多航空公司倒闭,尤其是无政府支持的小型航空公司。”

亚太地区崛起

未来20年,亚洲市场将成为全球航空业的增长引擎。中国有望成为2020年至2039年间最大的商用飞机和客机交付目的地,占22%的市场份额,比亚洲其他国家的总和还高出1个百分点。

Seymour表示:“未来20年全球交付的新飞机将使中国机队增速超过世界其他任何国家,达到每年增长近6%,到2039年达到22%的份额,几乎与北美机队持平,比现在高出10个百分点。亚太地区机队将增长2个百分点,达到20%,而欧洲目前20%的机队份额将缩小至16%。”

空客和波音依然领先

空客和波音预计仍将是最大的两家商用飞机制造商(OEM),预计至2039年这两家公司交付飞机数量占总量的的77%,占交付价值的86%。

在客机市场,单通道喷气式飞机将占交付数量的67%,占交付价值的54%,仍然以价值1.5万亿美元的150座单通道飞机为主,例如空客A320neo和波音737Max8。

1.1万亿美元的双通道市场主要集中于787和A350,其中250-300座的中型飞机占交付价值的近三分之二。在下一个十年结束前,商用部门的双通道飞机供应仍将保持最后的双寡头垄断局面。

Seymour表示:“市场对于其他OEM厂商和新项目的需求也达到4000亿美元。例如,中国和俄罗斯已推出300座的CR929飞机,预计该机型以及现有和新OEM项目的其他未指定双通道飞机交货量为800架。”

通往复苏的上坡路

从长期来看,实现预测航空交通量增长仅需全球客机机队增加20,000余架飞机,这相当于2.9%的年增长率,也就是到2039年底,机队规模达到47,000架。这仍然意味着比Cirium2019年机队预测数据减少了约5,000架飞机(10%),反映了后疫情时期的增长损失。

单通道机队将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而双通道的增速为2.7%,因为长途航空交通量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支线机队将以略高于1%的速度增长。

约82%的现役机队预计将在未来20年内退役,其中74%为具有较长经济使用寿命的货机。总共退役的飞机数超过21,600架。货机机队将以每年近2%的速度增长,达到4,100架。

Seymour表示:“我们的航空交通量模型假设缓慢复苏,直到2024年才能达到2019年的交通量水平。因此,我们预计2024年之后航空交通量将回到更传统的增长路径,但可能整个行业的结构已经改变。”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