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亚非旅游航空论坛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16 21:2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孟进 报道:为促进中国-亚非旅游航空领域合作交流,寻找亚非航空旅游业发展的新思路、合作新机会,探讨谋划未来全球航空旅游业的复苏之路,11月1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支持的中国-亚非旅游航空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文明相惜,丝路飞架",由《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和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部分亚非地区国家驻华使领馆、中国及亚非航空公司、中国旅游企业、中国旅行社协会的代表及媒体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此次论坛。与会代表通过主旨发言、议题讨论等形式,深度交流疫后旅游航空业复苏举措,共探航空公司与旅游企业合作前景。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的背景下,中国与亚非地区政府、外交机构、旅游、航空及媒体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对鼓舞业界信心、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亚非地区旅游及航空业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旅游业和航空业相互依存,密不可分,早已是全球的共识。中国与亚非国家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随着全球交往的不断深入,信息技术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融合发展的加速,疫后旅游航空的协同发展将迎来更为广阔的空间,中国与亚非国家在旅游航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国-亚非旅游航空领域合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拓客源市场;拉紧利益纽带,协作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致辞

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拉世德·卡姆兹致辞

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拉世德·卡姆兹致辞:“我们将最终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共建新的丝绸之路。”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论坛上发表了以《已经发生的、正在经历的和即将到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旅游业》为题的主旨演讲,为促进全球旅游业早日复兴,他呼吁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旅游业研判形势,凝聚共识,相向而行。政府旅游管理部门要和卫生、移民、安全部门及时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尽早消除暂时的旅行限制。

《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主编蔡玉民发表演讲

《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主编蔡玉民发表了以《丝路飞架铺就中国-亚非旅游美好未来》为题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全球旅游业的恢复需要布局和创新探索,航司是其中的关键因素。线路与目的地文旅的结合、标准化流程与定制服务、新技术与精准客群的开发等都是航司深度介入、创新旅游的沃土。

论坛议题环节围绕"亚非航司搭建空中新丝路"和"文明相惜开启旅游新天地"两个主题展开。其中,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阿提哈德航空北亚区副总裁马诺、卡塔尔航空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昌耀、土耳其航空公司华东区首席代表兼总经理赛哈特·高克和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刘吉春分享了各航司的"抗疫"案例,就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复航情况和航线特点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计划以及未来航空业的发展方向、合作领域展开探讨。亚非主流航司的负责人均认为,作为旅游行业重要一环的航空业,其复苏回暖对于全球旅业早日回归繁荣之态有着关键作用。未来,航空网络与目的地文旅的结合、标准化流程与定制服务的开发、新技术与精准客群的深度挖掘都将成为航空公司的角力场。

论坛议题:亚非航司搭建空中新丝路

针对中国和亚非国家间巨大的旅游合作潜力和市场空间,携程集团副总裁杨继军、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春晔、飞猪大交通事业部副总裁郭宁和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琳分享了中国和亚非国家旅游合作的经典案例,并就中国和亚非国家文旅合作对双方人民交往、文明互鉴的促进作用展开交流与讨论。中国和亚非国家旅游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潜力,航司与OTA平台、旅游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合作共促航旅复苏也成为嘉宾们重点关注的话题。嘉宾们表示,中国和亚非国家双边旅游发展合作空间巨大,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在航旅业者的共同努力下,亚非之间的航空旅游合作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论坛议题:文明相惜开启旅游新天地

此外,论坛期间还公布了2020年深受"一带一路"(亚非)国家游客喜爱的来华旅游优秀线路征集活动结果,对外正式推荐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