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民航安保系统深入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4 16:0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按照民航局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华东局关于持续推进行业安全整顿、深入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的工作安排,华东地区民航安保系统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动 入脑入心见实效

华东局召开安保系统“三个敬畏”宣传教育视频会议

近日,华东局组织召开华东民航安保系统“三个敬畏”宣传教育视频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同步直播。各监管局、各机场和航空公司分管领导,各机场安检、安管和航空公司保卫部门负责人以及华东局公安局和各空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孙莹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回顾了华东局近一个月来“三个敬畏”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并结合安保工作的具体特点对华东地区各安保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三个敬畏”精神,推动“三个敬畏”入脑入心;二是要“三个敬畏”为内核,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三是要树立“三个敬畏”意识,切实提升安全整顿成效。

随后,公安局作主题宣讲,深入解读了“三个敬畏”的深刻内涵,全面分析了“三个敬畏”对于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着重提出了各安保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本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从而进一步理解到作风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认真学习“三个敬畏”有关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作风建设融入制度,化为日常。主题宣讲结合了大量正反两方面案例,深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从强化空防安保链条,做好风险分析、质量控制、安保培训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安保队伍建设、科学储备安保人员三个方面对各单位的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走访督导促交流 提振作风强监管

各监管局空防处结广泛动员开展辖区“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

· 安徽空防处开展了辖区“三个敬畏”专题宣讲,连续走访东航安徽分公司空保管理部和合肥机场安检站,深入航空安保队伍与基层干部、一线队员进行会谈交流。

· 青岛空防处召开了辖区航空安保质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三个敬畏”宣传教育要求。

· 厦门空防处结合安全整顿活动召开了辖区第一季度机场安检工作讲评会,并对辖区货运安检部门队伍纪律作风开展检查督导。

· 江西空防处对南昌机场安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与江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联合执法建立作风整顿协同机制。

· 上海空防处由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对浦东、虹桥机场安检和春秋、吉祥航空公司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专项督导。

提升意识强素质 地面关口再焊牢

各机场安检部门积极摸排问题狠抓作风能力建设

· 南京机场安检从六方面开展“地毯式”自查;开展了爆炸装置、火种、液体、枪支弹药及保密制度的专项培训与考核;开展了“三个敬畏”网络学习、专题研讨和知识竞赛活动。

· 福州机场安护部梳理出“典型作风问题负面清单”,开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围绕梳理出的负面清单进行警示教育。

· 虹桥机场安检结合年度安全目标和重点工作,以纪律作风整训月活动为抓手,成立规章学习、技能督导、作风建设、形象督查四类专项小组,进一步加强保障部专业化队伍建设。

· 浦东机场安检固化前期作风纪律大整顿成果,从教育培训、管理作风、岗位职责、典型案例、关键风险等几个方面深入查摆和整改。

· 济南机场开展核心岗位技能培训考核,安检站开展了班组业务培训,消防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了岗位培训和演练。

· 温州机场安检制定工作清单及相关制度,开展围界入侵系统培训,组织操机员资格复训及考核,举行岗位技能大比武,深入开展专题宣教活动。

· 合肥机场安检各科室分批次召开基层作风建设暨安全整顿动员大会。

· 泉州机场安检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和行业安全整顿行动,检查组深入到一线岗位,从作风建设、执勤规范、5S管理、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着手,全面摸排作风建设各类问题。

· 台州机场制定“安检技能大比武”工作方案。并根据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适时开展大比武。

学习考核抓落实 守护空中保安全

各航空公司保卫部门强化资质训练和内部管理

· 东方航空开展全员安保培训工作,建立培训题库,涵盖空防安全、消防内保各100题,提升全员安保意识。

· 山航集团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组织开展安保自查工作,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消除隐患,确保运行安全。

· 福州航空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暨安全系列主题培训活动。开展“风雨同舟、同生共命”系列主题培训。

· 金鹏航空针对轮休30天以上的安全员,返岗后利用“三人行”平台,采取理论试题抽查考核通过后,进行机上一对一技术排查,确保安全员快速投入公司生产运行。制定《安保作风治理管控程序》,并纳入《航空安保部工作程序手册》,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 青岛航空保卫部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三个敬畏”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了诵读党章和主题征文等活动。

· 长龙航空保卫部召开安全员开训动员会,强化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对安全员恢复线下集中训练进行了部署动员;开展了“三个敬畏”主题知识竞赛。

· 春秋航空保卫部组织安全员管理部学习相关精神,建立安全员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空中安保人员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强化业务素质、确保空防安全。

· 南航上海分公司开展百日作风纪律大讲堂,为队员讲解了如何强化作风纪律;通过队列训练和体技能等训练,促进提升工作作风;严格执勤流程,将纪律落实到航空安全员执勤的每个阶段。

· 国航上海分公司梳理出人员思想、业务能力、生活作风、疫情防控四大类九小点问题,建立负面清单,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制定专项检查计划,启动电子版自查单,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专项检查和线上考核。

· 东航浙江分公司根据考核新科目制定《学员能力评估表》,要求教员对参训学员进行摸底测试和能力的测评,逐步建立学员能力评估体系的数据支撑。(《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嘉宁 通讯员周婵))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