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江苏边检总站:党旗引领方向 党徽凝聚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4 21: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暄 通讯员姚梦南 报道:黄金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口岸边检一线更加闪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坚持党建引领,全面统筹、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1月30日7时许,一架从美国芝加哥起飞的货机抵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机上运载了价值281万余元人民币的医疗防护物资用于支援武汉疫情防治,包括79000套医用防护服,以及医用口罩和医用检查手套等,是由在美国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自发募捐的。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首架美国飞往中国的防疫物资包机。获得航班计划后,无锡边检站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帮助防疫物资快速通关,不到5分钟,这批防疫物资就完成了全部通关手续,迅速从无锡发往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边检总站党委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各边检站党委迅速反应,细化组织领导,研究配套方案,与总站党委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为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江苏边检总站制定工作方案,坚持每日召开疫情防控例会,掌握情况动态,指导各单位严格落实了疫情期间口岸边检防控措施,同时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部署。总站成立的综合指挥、口岸管控、内部防疫、宣传督导、机关防控5个工作组通力合作,无缝对接。

疫情发生后,总站党委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各边检站主官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分赴基层一线,指导防疫阻击工作,了解一线民警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及时提出有效措施,确保防疫期间民警安全和思想稳定。全省边检机关有近百个执勤队党支部自觉挺立国门边检第一线、口岸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精准执行防控措施,精细抓好队伍教育管理,成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借助“学习强国”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等渠道主动收集、持续转发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和心理健康疏导,坚定打赢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注重加强与海关、长航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单位的联防联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共享、政策宣传和防护隔离等工作,形成整体防控工作合力。空港边检站主动与机场公司、海关、卫健委、疾控、医院等部门单位建立协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信息共享及时、送诊渠道畅通。

1月30日凌晨,在执行9C8746航班入境边防检查任务时,淮安边检站通过核查和联勤联动机制,发现4名旅客有武汉旅居史、1名无武汉旅居史旅客出现发烧症状,“党员先锋队”民警陆广义和邱园园主动请战,妥善完成这次航班整机隔离旅客边检勤务,实现“非接触”手续办理,有力确保了口岸通关高效顺畅和广大出入境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此次勤务的处置过程中,陆广义和邱园园展现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敢无畏的卫士精神,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先锋模范风采。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总站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连续战斗、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无锡边检站制作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广播剧,获得良好反响。总站各级主动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和人物,开展即时表扬,扩大宣传力度,展现重大事件面前全体民警的担当作为,让全体民警感受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励士气、凝聚斗志。

疫情期间,总站即时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注重发现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通过编发表扬的通报和视频调度会等形式,对表现优秀的南通站执勤一队等4个集体、南京港边检站民警夏开愫等6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各边检站及时挖掘宣传先进事迹,编发表扬通报树立典型。这些党员民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无声在影响着身边的战友。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励着总站上下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