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心连心”慰问演出在全民航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4 16: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严宽、陈嘉佳、钱擘、郭瑛、郝蒙、徐业刚、朱思平报道:11月2日,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慰问演出电视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进行了首播。这场于10月15日在刚刚投运不久的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的演出,送来了党中央对民航事业的亲切关怀,在全民航引起了强烈反响。

精彩的演出不仅从多角度展示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与运营的丰硕成果,而且展现了70年来新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民航人的新担当、新风采,让民航干部职工倍感自豪,备受鼓舞。

丁衎然来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作为一名机场建设者,他在10月15日当天现场观看了慰问演出,又在11月2日晚上同家人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了首播。谈及两次观看,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场观看演出时是兴奋、开心和期待的;坐在电视机前和家人一同观看时是自豪、感慨和满足的,“当听到主持人说'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人民一定行'时,看着家人健康幸福地生活着心里真的是感慨万千” 。

国航地面服务部值机员李丹表示,大兴机场浇筑了一代民航人的梦想,民航人手拉手、心连心,必将让民航事业腾飞迈进新时代。东航客舱部员工张玮说,看了 “心连心”演出,深感中国民航蓬勃向上的力量,而作为大兴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的一员又深感光荣。

中国民航大学的学生也参加了慰问演出。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利表示,在全行业庆祝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之际,中国民航大学的师生有机会参与慰问演出,也是接受了一次宝贵而生动的爱民航、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参演同学们一个多月以来精心排练、不断超越自我,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在为学校增光添彩的同时,成功展现出“准民航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和手段,为民航强国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空中交通管理学院辅导员柳立春说:“精彩绝伦的演出让我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航人的亲切关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用更加生动的题材帮助学生了解民航、热爱民航。这也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飞行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黎洺豪说道,当巨幅国旗从头顶飘过、缓缓展开,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我感受到民航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我也为我是一名”准民航人“感到无比骄傲”。

民航二所航油航化审定中心制造检查室副主任曾萍回忆起现场演出过程中的一段视频体验时说道:“现场每个人都看到了智慧机场的科技感,看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在新机场的应用,如行李处理系统、智能行李跟踪技术,作为一名民航科研人员,我为能参与大兴机场的建设深感自豪!”

无论是在现场感受热烈的气氛,还是通过荧屏分享精彩的节目,广大民航人在感受到振奋和鼓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可冀表示,大兴机场的建设历程,是中国民航步入新时代发展阶段的一个代表性成就,也是彰显我们祖国新时代发展的缩影。“作为民航一名普通员工,我在为中国民航的发展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要以高昂的斗志、踏实的作风,做好日常工作,为空管、为民航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云机场公共区管理分公司员工苗亚非表示,这场演出让自己感受到新中国民航的迅速发展,感受到建国70年来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也让自己更坚信身为白云机场的一员,所从事的工作普通却又不平凡。

看完电视转播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员工叶梅兴奋地说:“慰问演出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民航工作的重视,不仅是对大兴机场建设者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体民航人工作的认可。我们将充分借鉴大兴机场候机楼流程设计、运营和管理经验,把真情服务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去,不断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