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两会观察: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3-15 14:06:00

进入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性没有变,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没有变,改变的是发展的内涵和重点。新时代发展的核心要义是高质量发展,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

对于民航而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民航强国建设的目标高度统一,高质量发展不看个别指标的高低,而是看全域的质量内涵;不以数据论英雄,而以发展论英雄;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要展现“稳”的特质,打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截至今年2月,中国民航创下102个月的安全运行纪录,7000万小时的飞行安全纪录,跻身世界先进国家之列,各项数据展现出“稳”的特质。安全是民航业的重中之重,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皆为空谈。要确保持续安全,必须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安全工作政治担当,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持续夯实“三基”建设,着力提高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民航安全运行持续平稳可控。

要展现“进”的态势,凝聚高质量发展动能。2018年,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下,民航运输总周转量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在丈量着迈向民航高质量发展刻度的同时,展现出“进”的态势。当前,航空运输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期,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更高、难度更大。推进和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既要加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保证旺盛的市场需求能够充分转化成为民航发展的持续动能,又要大力培育壮大新动能,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要展现“暖”的底色,聚力高质量发展共识。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在人民。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必须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无纸化”登机、人脸识别、空中Wi-Fi……如今,人们的出行更加智慧、便捷,真情服务展出“暖”的底色,增强人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全强基固本,发展凝聚活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民航发展“新马达”正蓄势待发,新蓝图正加快绘制。(《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