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华东局召开航空安全工作研讨会(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24 17:3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10月24日,华东局在常州召开航空安全工作研讨会。会议全面、客观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民航华东地区各项安全工作以及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明年的安全工作思路以及安全工作重点任务。

华东局副局长西绍波、张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地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的领导、各监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航安办主任以及华东局机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华东局副局长朱州龙主持会议。

为了更好地了解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使安全监管工作思路更加贴近运行实际,会议特别邀请辖区东航、厦航、春秋航、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集团、东部机场集团、青岛机场、常州机场、日照机场、金汇通航、九天飞院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做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审议了航空安全奖励和考核办法及安全责任书签订方式修改、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工作重点等11项相关议题,并针对《华东地区航空安全工作报告总体框架》展开讨论。

记者从会议中获悉,2018年以来,华东局围绕新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守“三条底线”,以“严”的态度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以“实”的作风抓好安全风险防控、以“细”的举措抓好“三基”建设,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确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航安全管理新导向,以“安全隐患零容忍”为根本点、以深化通航改革试点为切入点、以解决问题和补齐短板为突破点、以系统监管和责任落实为落脚点,推进安全绩效管理、通航改革试点、长三角空域精细化管理、机坪管制移交等重点工作,提升行业监管效能、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改进运行安全品质、科学把握运行标准、回归安全管理本源,推动华东民航持续安全发展。

2018年,华东民航运行总体平稳,行业各项主要安全指标均在年度安全目标范围之内。据统计,今年1-9月,华东地区共安全飞行约256.7万小时,同比增长约7%。共发生华东责任原因事故征候12起,同比持平。

会议提出,民航华东地区2019年安全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民航局26条措施,在安全工作上切实做到“三个转化”(即把指示精神转化为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转化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扎实行动),坚持“四个不动摇”(即坚持“四个服从”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坚持提质增效不动摇、坚持发挥SMS效能不动摇),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即以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持续提升为目标,着力实现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绩效管理常态化;以工作作风建设为主线,着力提升专业人员资质能力;以安全保障能力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促进机场、空管、空防、应急等安全保障能力上水平;以推进改革为突破,着力助推通航产业发展及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以新技术推广应用为驱动,着力强化科技引领支撑作用),不断推进华东民航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