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完成锦州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督导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7 15: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年 报道:为深入贯彻民航局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小机场应急救援水平, 检验中小机场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辽宁监管局对锦州机场2018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行了督导。

为做好此次演练督导工作,依据《民用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和《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演练督导工作规则》,监察员提前与机场沟通,指导机场做好演练预案和脚本,制定演练手册。根据演练方案,机场监察员专门制定了《2018锦州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督导工作方案》,并组织各专业监察员编制修订了督导工作检查单。演练前,各专业监察员与机场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并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督导演练准备会议,制定合理导调方案,设置了切合实际的导调科目。此外,我局还成立了由尹朝宇副书记担任组长的演练督导组,对此次演练进行督导。

参加演练的有锦州机场现场指挥中心、航务管理部、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消防队、120急救中心、飞行区管理部、安全检查站、安全监察部、地面服务部等9个部门共75人,动用各类救援车辆13辆,整个演练时间持续35分钟。实际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互相配合,积极联动,各单位动作开展有序,现场演练效果基本达到要求。

演练结束后,演练督导组召开了督导会议,汇总督导情况资料,研究提出演练的评价意见和整改建议及要求,并在演练督导讲评会上进行了通报。最后,演练督导组组长尹朝宇副书记,对此次综合演练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并对机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机场要对本次演练认真梳理总结,结合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二是要强化机场应急救援能力“三基”建设,提升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是机场“三基”建设的重要组成,强化机场应急救援能力“三基”建设,要从预案、培训、演练三个方面抓起。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应急救援设备配备。机场要与集团加强沟通,督促集团尽快落实设施设备配备项目,同时要做好与沈阳等机场签订设备支援协议的等效措施,防止出现问题。

督导工作完成后,辽宁监管局监察员还结合年度监察工作计划,对锦州机场开展了下半年综合检查。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针对本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