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时评:当代民航精神在抗震救灾中闪光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8-11 17:19:00

灾情就是命令!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中国民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凝聚力量,为疏散灾区旅客、运送救援物资搭建起了一道畅通无阻的“空中保障线”。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关键时刻,民航人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承担起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民航局第一时间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果断决策,统筹协调;灾区各空中管制单位,在地震发生时“没人跑,没人动”,管制工作井然有序;国航、川航等航空运输企业几近“空机”飞进九寨,竭尽全力疏散旅客,不计得失;四川省机场集团全心投入、沉着应对,九寨黄龙机场实现旅客零滞留;“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随时整装待命”,各通航企业主动请缨;“我们人人可用,随时准备救灾飞行”,飞行员们蓄势待发;更多民航人在为帮助旅客退改签机票、为积极调配运力、为保障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通畅而默默坚守,用忠诚和爱心铺就通畅天路。

人民航空为人民。抗震救灾中,民航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民航人即刻出发的执行力和不畏艰难、虽远必至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挥民航受地面条件限制较小、灵活机动快速的运输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民航精神的深刻内涵。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民航人的身影,祖国和人民的召唤就是民航班机飞行的方向。可曾记得,9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民航作为抢险救灾的主力军,出动了200多架运输飞机,组织了1200多班包机向灾区运输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打通了灾区的生命通道;2010年玉树地震中,民航再担大任,震后10小时内突破高高原的地理限制,全面展开救灾工作;利比亚战乱期间,中国民航航班成为了一方“移动的国土”,91班包机在短短11天内接回同胞26240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撤侨行动;日本海啸后,中国民航冒着核辐射危险执行任务,只为接同胞回国;尼泊尔8.1级地震后,载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民航飞机第一时间到灾区接中国旅客撤离。

祖国需要,我们就上!在水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民航人是一支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的队伍,在历次重大应急救援保障任务中弘扬着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把责任担当转化为巨大动力,践行着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将大爱与责任镌刻在祖国的蓝天上,始终循着党和人民的召唤飞翔!(中国民航报社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