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吕尔学赴航科院调研督导民航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16 12:0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见习记者潘瑾瑜 报道:9月15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部署要求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带队前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专题调研督导民航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吕尔学实地调研12326坐席工作情况(潘瑾瑜/摄)

吕尔学现场调研了建设中的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呼叫大厅,全面了解大厅资金投入、设施设备建设等情况,并来到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实地调研12326坐席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民航服务质量监督平台的工作流程、人员安排、智慧化建设、运行数据等。

调研督导座谈会现场(潘瑾瑜/摄)

在现场召开的调研督导座谈会上,航科院汇报了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建设运行及旅客投诉管理工作,民航局党组派驻院纪检组汇报了对12326纪检监督工作,与会单位围绕党建纪检、人力资源、经费保障、业务管理等方面对中心未来发展进行研讨。吕尔学表示,目前,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民航服务质量监督平台已成为民航行业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渠道,在查找服务问题、了解市场动态、提升行业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恒心、全面提升决心,做好投诉管理工作。围绕加强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建设、做好旅客投诉管理工作,吕尔学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强化担当作为,聚焦“三新一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责任落实,以巡视整改推动投诉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投诉工作的重要政治属性,把投诉工作当作最重要的政治工作之一来抓;同时强化纪检监督作用,做到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投诉管理工作。三是突出公益属性,明确中心职责定位。要对确定中心公益属性及配套的绩效考核标准进行研究,强化“投诉”这一主责主业。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中心业务能力。要着力加强中心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吸纳外部新鲜血液优化中心班子队伍,持续保持对投诉工作的新鲜感,并根据实际需求将核心人力资源向投诉工作倾斜。五是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投诉工作机制。要眼睛向内,切实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不断创新投诉工作思路,在做好调解工作的同时聚焦有效投诉;要采取有效措施、出台实招硬招,形成投诉处理管理闭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服务工作主体责任;还要加强大数据应用,深入分析投诉、举报、咨询等各类据,完善民航服务质量监督平台各项功能、进一步提升技术支持能力。

民航局财务司、人教司、运输司、政工办,航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