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赴华为调研 共谋智慧民航发展之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0 18:2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0月1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一行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共同谋划“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智慧民航发展之策。深圳市副市长余钢陪同调研。

123.jpg

冯正霖一行参观华为数字化转型展厅 (赵丹 摄

在华为,冯正霖一行参观华为数字化转型展厅,了解华为数字政府、智慧交通、智慧金融等行业场景和解决方案,特别是华为在民航领域取得的成果。在智慧交通版块,冯正霖了解了华为在智慧机场、智慧城轨、智慧公路、物流、港口等方面的应用场景。他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华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引领优势,以及在信息通信技术、人才等方面拥有的强大实力。

华为公司着重介绍了与民航局的战略合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规划与展望。2019年,民航局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年多时间里,华为为15家民航单位进行了数字化转型或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规划设计,支撑近60家民航单位完成了智慧机场、智慧空管、智慧化航司等近百个项目的实施落地,与包括民航局空管局、重庆机场集团、东方航空公司、中航信、首都机场股份等近20家民航单位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创新科技应用方面,华为与中电科、航科院、民航二所等多家技术与科研单位建立10余所联合创新实验室,相关业务拓展迅速。另外,还积极参与民航标准制定,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双方合作机制越来越健全、顺畅,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深化。未来,华为将围绕“出行一张脸、物流一张单、通关一次检、运行一张网、监管一平台”的愿景,实现“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助力智慧民航高质量发展。

冯正霖表示,智慧民航建设是民航“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主线,这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也非常艰巨的工作。民航局希望继续与华为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华为研发平台优势、技术领先优势和人才团队优势,助力智慧民航建设。最后,冯正霖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任正非开展座谈,深入交流在智慧民航建设方面的设想。

在深期间,冯正霖一行还来到民航深圳监管局,重点了解了深圳监管局开展的非现场监管试点工作情况。冯正霖询问了深圳监管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一线监管员表示慰问,关切大家的实际困难,对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守护民航阵地表示感谢,勉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深圳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民航力量。

在深圳机场,冯正霖了解了航站楼运营、非航业务等情况,参观了深圳空港党群服务中心,对机场为党员提供的多元学习平台、良好党建环境以及丰富的党员活动表示赞赏,并参观了深圳智慧机场展厅,全面了解了深圳智慧机场建设成果和畅想。正值深圳机场通航30周年之际,冯正霖勉励深圳机场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机遇,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树立“四型机场”标杆。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深圳监管局、深圳机场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