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气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09 13:41:00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记民航气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航局空管局气象中心党委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充分发挥基层优势,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结合清明祭英烈、“两优一先”表彰、气象中心新址投运等开展了严肃活泼、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

落实集中学习 发挥党委示范带动作用

气象中心党委自3月以来共举办12次集中学习,培训165人次,覆盖中心领导、各部门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班组长和团支部干部。目前,中心已开展3次集中研讨,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代表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其中,5月10日,5位中心领导集中作专题发言,4名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共参加支部活动18次。

为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性教育提质增效,气象中心党委多次组织实地体验式教学和参观活动。清明节后,气象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到北京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开展“祭英烈、寄哀思”活动;结合国际档案日,组织近50名党员和群众到北京市档案馆参观“播火”“破晓”两个党史专题展览;开展党员讲党史故事专题活动,各党支部分别选派10名代表讲述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坚持以上率下 领导干部学深一步

气象中心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主动学、深入学,发挥引领作用。4月27日,气象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空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参加空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气象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除积极参加中心组(扩大)学习外,还进行党史专题集中自学,读原著、学原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气象中心16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均已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培训。

气象中心党委书记陈留栓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为全体党员上题为《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永远跟党走》的党课,切实抓好学习党章工作,专题党课后还组织了集中研讨。气象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工作分工讲党课,气象中心副主任须剑良在预报室党支部上了题为《读原著,悟原理,明理增信保安全》的党课,气象中心纪委书记张中锋结合廉政主题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中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历史回顾》的党课。

积极主动宣传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气象中心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各党支部发布文稿共30篇,空管新闻投稿发布18篇;“民航气象中心”公众号每日发布党史学习内容,包括“党史上的今天”每日系列推送共95篇、“党史故事会”等专题学习材料8篇、党史知识自测3期、专题新闻动态11期;制作多幅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板。充分运用传统手段和新媒体,宣传中央精神和党史学习内容,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蓬勃面貌和崭新气象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气象中心党委于6月28日举办了“学党史、迎‘七一’”歌咏汇演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共同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7月1日,气象中心党委组织非值班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气象中心主任周建华勉励大家,气象中心新址已于6月30日正式投入运行,全体工作人员要站上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实现新飞跃,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再立新功!(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耘琪)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