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大型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3 16:0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通讯员陈芸 报道:11月13日,由山西省委外宣办、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大型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圆满收官,总结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会议深入总结活动经验,谋划下一步深度合作。由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作序,该活动新闻报道集结图书《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同期首发。

民航局政工办副巡视员刘杰,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局)党委书记、总经理(局长)郝孝义,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武普敖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委外宣办相关领导宣读表彰通报。山西省各地市外宣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该活动历时一年多,采访范围广,活动内容丰富,开拓了民航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路径。2016年9月~2017年8月,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派出11个全媒体报道组走访了山西省11市,按照“风光山西、人文山西、转型山西、品牌山西”四大主题,采访了160多家单位的近170位负责人,形成了66篇、近40万字的文字报道,拍摄了3000多张图片和4集共120分钟的新闻专题视频,并将报道成果归纳成网络专题、集结成书。活动期间,还发布微博直播、微信数百条。一年间,开展了“发现山西”摄影大赛、“融合发展·智达未来”主题活动、“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摄影展、“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梦想启航”夏令营等大型活动。


民航局政工办副巡视员刘杰讲话(张哈斯巴根/摄)

刘杰在讲话中指出,该活动是民航局直属新闻宣传机构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主动发挥民航文化传播优势,展现中国民航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成果,主动传播山西加快转型升级经验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活动内容丰富,成果显著,达到了宣传目的,起到了传播效果。希望下一步继续将活动向纵深方向推进。


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总经理郝孝义讲话(张哈斯巴根/摄)

郝孝义在讲话中指出,该活动在提高了山西各机场以及山西省的知名度、美誉度的同时,助推了山西各机场的发展,尤其助推太原机场实现了突破发展,于10月25日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山西机场作为山西转型发展的“第一窗口”和“最后一道风景线”,在助推山西省发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助推社会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活动正是民航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是大力发展山西航空旅游、畅通对外开放空中通道、助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的新举措,是“航空+旅游”的新方式,开创了行业发展与行业媒体、地方政府部门共同携手发展的先河。郝孝义同时对如何进一步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实,更好地推进活动持续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代表主办方总结活动(张哈斯巴根/摄)

马松伟表示,该活动是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首次与省、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门携手合作开展的大型主题宣传报道活动,也是在媒体融合时代下积极转型发展、不断挖掘潜力、具有创新意义的探索和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优势、做好报道、创新营销有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他将活动的成功举办总结为四点经验:站位高远是活动成功的根本、方案完善是活动成功的前提、通力合作是活动成功的保障、严格执行是活动成功的关键。马松伟对将该活动向纵深方向推进表达了坚定的信心,提出了具体要求。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武普敖讲话(张哈斯巴根/摄)


山西省委外宣办综合办公室副处长王康宣读表彰文件(仙博/摄)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副社长李健主持会议(张哈斯巴根/摄)


中国民航报社记者代表讲述参加活动的收获和感想(张哈斯巴根/摄)

会上,中国民航报社记者刘璐作为代表讲述了参加该活动的收获和感想。


“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活动总结会会议现场(张哈斯巴根/摄)


《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图书首发(张哈斯巴根/摄)

“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活动在各个领域赢得良好口碑。“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网页设计荣获第31届中国产经新闻一等奖;在第24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项目荣获“2017年度中国广告长城奖·整合营销金奖”;在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讲述的活动内容感动全场并被评为“优秀选手”。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