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17年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器SDR分析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3 09:16:00


于博代表山航致辞


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建新 报道:9月26至27日,由民航华东管理局主办、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器SDR管理交流和技术分析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航股份副总经理于博出席会议并代表山航致欢迎辞,山航股份总工程师刘朝磊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SDR(使用困难报告)信息管理经验,共享运行中发生的典型案例和处置方法。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处室及辖区内地方监管局、航空公司等单位的7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民航上海审定中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商飞等单位代表应邀参加。

山航股份副总经理于博在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山航和山航机务系统,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华东局维修处长郝伟对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及相关主题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由上海审定中心介绍了“初始适航和持续适航的关系及运输类飞机型号认可审定与持续适航管理”,并建议将SDR经验融入到大飞机制造中。华东管理局适航维修处从民航大数据出发,作了《运输航空SDR管理要求和措施》的报告,分析宏观安全形势及典型案例,提出了SDR的管理要求、方法和建议。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介绍了SDR监控与机务维修信息化工作。

会上,各航空公司根据运营的机型,将该机型发生的典型SDR事件、原因分析、纠正预防措施进行了共享,并介绍了各自管理的亮点,如东航的电子化签名管理,滑油实时监控系统,厦门航空的可靠性管理,山东航空的TOP12故障管控、737NG的设计制造问题,EFLOW构型问题等。

最后,蒋怀宇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蒋局长对本次会议的方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召开SDR会议的目的是促进经验共享,提升维修管理水平,要把这一会议制度坚持下去,针对管理问题,蒋局长从明确方向、引领路子、搭建平台、完善规矩、培育文化五个方面进行论述,提出管理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手段是制定战略,落实责任,措施得力。对于维修作风问题,维修单位要坚持按卡作业,按标准维修,严格落实“看一条、做一条、签一条”的九字方针,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强员工培训和人员资质管理,对员工开展诚信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切实避免不按卡作业问题。维修单位要切实加强老龄飞机的管理和维修工作,制定有效措施防止空停事件。

此次会议,工程技术公司会同青岛分公司成立了专门的会务保障组,按照华东局的指导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准备,热情接待,既保证了会议的成功召开,又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厚道山航”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