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17年两岸暨港澳民航交流座谈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7 13: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讯:3月23日,2017年两岸暨港澳民航交流座谈活动在昆明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融合发展·共享共赢”,旨在加强两岸行业交流,深化与港澳民航合作。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志清表示,2016年,在两岸及港澳民航人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及港澳民航年旅客运输量已逾6亿人次,占全球航空运输总量的16%,并且保持着旺盛的发展势头。两岸及港澳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均可承担独特的重要角色。未来,两岸及港澳民航要及时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树立“创新、协调、融合、共赢”的发展理念,通过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加强协调联动、进行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发展合力,服务两岸及港澳人民。他强调,只有拥有良好的政治基础与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民航业才有发展空间和未来。两岸及港澳民航业同仁要在经营好航线航班的同时,努力经营好两岸、内地与港澳之间的关系,为两岸及港澳人民的福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航人的力量。

刘慧晏在致辞中说,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日趋完善的机场布局、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孕育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展现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强劲的发展势能。云南省政府积极支持港澳台民航企业在云南的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港澳台民航界增进了解、加快融合、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政府、民航局以及港澳民航管理部门,台北市航空运输同业公会,两岸及港澳航空公司和机场等8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活动。大家结合当前两岸及港澳航空运输发展新情况,就未来如何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共享共赢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创新、协调、融合、共赢”的发展理念,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发挥作用,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