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2019年4月
第七届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6 13:57:00

c4.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孟进、钱擘 报道:上海将推动市域通航机场规划落地,并在现有上海两场的运营和下一步规划中,为通用航空、公务航空发展拓展更多空间,这是在4月16日举行的2019年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2019)开幕式上,传出的信息。

ABACE是亚洲最大的公务机展会,自2012年起由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上海机场集团(SAA)和亚洲公务航空协会(ASBAA)每年在上海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联合举办,迄今已是第八届。本届ABACE有155家展商和30多架飞机参展,会期为4月16日至18日,徳事隆、巴航工业、庞巴迪、波音、空客等12座参展贵宾楼的数量创下历届新高,参加展示的飞机中,包括了知名民机企业庞巴迪首度在国内发布的长航程公务机环球7500等新机型,国产ARJ21的公务机方案,也亮相本届ABACE。ABACE的持续举办、在业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恰与我国民航业近年来推动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努力相呼应、相同步。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秦云在开幕式上表示,上海机场正在开展容量评估,探索为公务航空发展提供新的支持,浦东机场正在开展的总规修编,同样将为公务航空创造空间;围绕上海自贸区新片区,上海机场还将携手各方,探索为公务机贸易、培训、融资租赁等新业态创造机遇。

除了在大型枢纽机场开展公务航空业务,布局专业通航机场、推动公务航空发展、服务地区商业效率的提升,也一直是受到广泛关注的话题。上海市交通委巡视员蔡军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2018年,上海两场的运输航空客流达1.18亿人次,约占全国的1/10,同时公务机起降达6000多架次,是国内重要的公务航空服务中心,上海还将推动市域通用航空机场的规划落地。一旦规划实现,通用航空、公务航空在上海航空枢纽将迎来的发展新机遇,能为带动城市和区域发展发挥的更大作用,引人关注。

全球各地的公务航空专业人士,来自民航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上海市交通委等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上海机场、各航司、机场联检单位、部分参展国驻沪领事等的与会者,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