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2019年4月
上海虹桥机场玻璃被追星粉丝挤碎,公安部发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4 16:31:00

(图片来源:@江宁婆婆)
  4月20日晚,微博关于#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了#的话题迅速窜上热搜,引起网友讨论。记者深夜了解到,虹桥机场确实有候机楼的步行扶梯玻璃出现破碎,所幸无人受伤。
 
  不少乘飞机经过机场的人描述了现场的热闹状况。市民陆女士告诉记者,她大约昨天下午6点半从到达口出来,就被吓了一跳,“整个航站楼里都是年轻男女,有的拿着粉丝牌,有的拿手机拼命拍,一看就知道是粉丝,一楼和二楼站满了人!”陆女士一打听才知道,大家原来是要为心仪的偶像接机,“据说有10多个不同的明星要在晚上到,所以聚集了那么多人。最早的早上十点多就来等候了,比春运人还多,通道都挤得水泄不通。”
 
  从许多微博大V和网友贴出的“受伤”步行自动扶梯照片来看,步行扶梯玻璃护栏碎了一地,一旁正是人山人海的接机粉丝。
 
  航空安全无小事,国内此前也曾发生过类似航空运营受扰的事件。
 
  例如2015年10月在杭州萧山机场,粉丝为了近距离接触偶像,疯狂前拥,结果导致机场接机大厅前的玻璃防护栏被硬生生挤碎,不少人被玻璃扎到,受伤流血。
 
  又比如2018年5月7日,同样在虹桥机场,20多名粉丝因为在登机口追堵偶像,造成航班延误超过2小时。
 
  以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为例,2017年该航站楼有记录的有关粉丝接机的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2018有记录的警情也有7起。
 
  记者发现,去年7月,民航局也发布《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到三点:一、防止泄露知名旅客信息;二、强化机场秩序,避免粉丝大量聚集;三、杜绝粉丝机上扰乱秩序行为。以此提醒广大粉丝理智追星。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