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12月1日-15日
首都机场对“家庭卫生间设置”作出回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5 16:07:00

首都机场今日就有媒体报道中提到“男厕里的母婴室”做出回应,表示实为位于T2男卫生间入口处的一间“家庭卫生间”。

首都机场表示,目前首都机场拥有母婴室103间,并设置拥有亲子功能的无障碍/家庭卫生间124间。1号航站楼设置母婴室2间,无障碍/家庭卫生间11间;2号航站楼设置母婴室9间,家庭卫生间20间;3号航站楼设置母婴室92间,无障碍/家庭卫生间93间。

有媒体在此前报道中提到的“男厕里的母婴室”,准确的说法是位于2号航站楼男卫生间入口处的一间“家庭洗手间”。二号航站楼公共区域女卫生间内同时设有母婴打理台。

家庭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配备呼叫铃、扶手、自动门等无障碍设施。"此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

近年来,随着男性携带婴儿旅客的增多,首都机场在有空间的家庭卫生间里也加装了婴儿打理台,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公共区域女卫生间内的母婴打理台

另外针对出现烟味的问题,卫生间内已张贴禁烟提示,且驻厕保洁员发现吸烟会及时上报劝阻。在此,首都机场呼吁旅客遵守禁烟条令,为大家创造干净健康的出行环境。

另据了解,为方便携带婴儿的妈妈们轻松出行,首都机场每一间母婴室都采用了温馨、童趣、环保的卡通壁纸进行装饰,并在室内提供婴儿打理台、洗手池、烘手器、洗手液、擦手纸等基础设施,婴儿打理台更是可以单手拉下,简单方便。

考虑到母乳妈妈喂奶的需要,首都机场在母婴室内配备了带扶手的哺乳椅,并将电源插座设置在座椅边,方便妈妈们使用电动吸奶器等物件。

在旅途中,首都机场希望提供这样一些给宝宝换尿布、哺乳的私密空间,能为各位妈妈旅客带来更多便利与愉悦,而且这些母婴室也可临时用作妈妈们的休息室,让旅途的辛劳得到片刻的缓解。(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shiying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