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民航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和谐春运
春运收官 南航“广州之路”中转旅客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2 17: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南宣 报道:3月12日,南航2018年春运圆满收官。春运40天期间,南航共平安运送旅客1150万人次。值得关注的是,南航“广州之路”迎来最繁忙春运,经广州中转的旅客超过52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b2.jpg

南航举办空中广府庙会

广州中转旅客量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广州枢纽异常繁忙,中转旅客超过52万人次。据悉,经广州机场中转到国内的国际旅客量同比增长17%,充分显示南航“广州之路”经过多年耕耘,已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欢迎。其中,2月11日,受春运客流带动,广州枢纽中转旅客量超1.5万人次,达到春运期间的峰值。整个春运期间广州枢纽日均中转旅客量超1.3万人次。其中曼谷、悉尼、墨尔本、胡志明、金边都是热门的中转目的地。

“互联网+航空”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南航充分利用“互联网+航空”,通过打造“南航e行”、增设自助值机设备,帮助旅客方便快捷办理各项服务。例如,旅客可以通过南航官方APP扫描登机牌二维码查询航班及托运行李状态,自助办理机票退改、申请轮椅等特殊服务,还可以打印航延证明、开具电子发票等,提高服务效率。

春运期间,南航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服务覆盖范围新增沈阳、厦门、太原、南京、兰州、青岛、福州7个始发机场。旅客用电子登机牌无需去柜台排队,在手机上办理好电子登机牌,根据当地机场规定直接去安检。南航电子登机牌目前能够在国内的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杭州、上海虹桥、昆明、长沙、沈阳、厦门、太原、南京、兰州、青岛、福州,以及国外的首尔、迪拜等机场使用。南航未来还将不断扩大电子登机牌服务覆盖范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春运是第一个“不关机”的民航春运。从1月19日开始,经民航局批准,旅客乘坐南航飞机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设为“飞行模式”的手机和经过批准的个人电子设备,在具备空中局域网的航班可以更好地浏览丰富的娱乐节目,在具备空地互联网的航班上可以收发邮件、浏览网页、使用微信等。据统计,春运期间共有约4.7万人次使用了南航机上WIFI服务。

突出春节特色服务

春运期间南航重点突出春节特色服务,打造“吉祥春运”,为旅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南航在所有航班开展“木棉新禧”活动,对所有飞机进行春节氛围客舱环境布置,还精选国际知名乐团及中国传统经典民乐,编排春节版登离机音乐,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此外,南航还在客舱上映“春节主题”经典系列电影,精选多部适合春节气氛及家庭观看的影片。

中华美食进客舱也是南航在春节期间推出的特色服务。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南航在各地航班上推出像腊味饭、牛肉丸等具有地方特色和喜庆主题的中华美食,除夕和正月的航班,还提供饺子、元宵、年糕等包含着传统年味文化的食品。

南航还突出总部位于广东的特色,推动岭南文化元素进入客舱装饰和服务环节,打造岭南特色航班,策划组织了“空中广府庙会”。3月1日CZ3102航班(北京-广州),以及3月2日CZ311航班(广州-多伦多)上,分别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空中广府庙会”。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