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民航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和谐春运
春运收官 山航运输旅客280余万同比增长14.68%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2 16:49:00

 

a3.jpg

春运首日早晨6点,乘坐山航航班出行的旅客在值机柜台前排队等待办理乘机登记手续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谢菲菲、李振辉 报道: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山航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民航局等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真情服务底线”,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增进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据统计,山航春运期间共保障航班15432班,同比增长9.32%;运输旅客量280.3万人次,同比增长14.68%;总飞行时间49596小时,同比增长13.31%;货邮运输量16083吨,同比增长13.7%,未发生一般差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春运期间山航努力确保了航班正点运行,其中春节假日期间平均航班正点率到达90.99%,圆满完成了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


 

a4.jpg

春运第一天,早晨6:30分,济南机场停机坪上等待出港的飞机

山航高度重视今年的春运保障工作,在春运开始前就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下设运输保障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春运运输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及组织实施等工作;运输保障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和内外协调。山航各分公司、各部门也都相应成立春运工作小组,自上而下形成完善的春运保障管理体系,并分别编制了公司与各部门的春运保障工作方案。

a5.jpg

机务工作人员正在做着飞机起飞之前的准备

山航各部门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专业人员技能培训、资质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紧抓安全关键环节,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山航飞行部严把机组力量关,严格落实“绿蓝橙”工程,科学、周密地制定飞行计划。针对冬季低温、冰雪、大风、低能见等季节特点,密切监控运行条件变化,准确掌握复杂运行环境下的运行政策及标准,充分考虑冬季运行风险,严格执行重要天气日及安全信息的提醒制度;严格落实新“五严”要求和航班生产“六不准”, 严格遵守无线电通讯制度,严格落实“无污染起飞”理念。

a6.jpg

机舱内,乘务长正在舱门口迎接登机的旅客。

山航工程技术公司严格落实关键系统维护、故障排除、航材储备等相关工作,确保春运期间维修保障效率和质量。结合冬季飞机故障特点,各维修基地对发动机、操纵系统、起落架系统等重要系统组织专项故障排查;对地面车辆、除防冰设备组织检查和保养。

a7.jpg

狭小的货舱内,货运工作人员蹲着将旅客行李一件件码放整齐

山航运控中心严格把控航班运行标准,全面掌握飞机、天气、起降机场、备降场等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航班运行动态跟踪监控,细化性能分析和放行评估,加强与飞行、机务、地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边缘及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运行保障和技术支援工作,确保了航班的顺畅运行。

山航各服务部门及各分公司基地开展了以“厚道山航情,幸福团圆年”为主题的春运特色服务活动,在春节期间于售票处、值机柜台、头等舱休息室和客舱内开展了“与山航同行幸运星”系列活动,结合山航安全飞行23周年、荣获第十七届全国质量奖及生肖狗年等元素,开展了具有山航特色的个性化幸运活动,为幸运旅客送上飞机U型枕、空乘玩偶、飞机钥匙挂坠、冰箱贴等山航专属定制礼品。节日期间,山航鲁雁乘务组身着特色旗袍,在客舱中开展了机上有奖问答、送祝福、分享家乡过年习俗等互动活动,营造了山航特色“年”味,传递了“幸福团圆”美好祝愿,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