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民航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和谐春运
东航马德里营业部:离家万里外 坚守每一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4 10: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从2月1日春运第一天开始,西班牙马德里机场的东航值机柜台前,就挂起了“年年有鱼”、中国结等充满喜庆气息的春节装饰,东航马德里营业部用这种方式,向踏上回国过年旅途的春运旅客送上节日问候。

东航马德里营业部员工保障春运旅客.jpg

东航马德里营业部员工保障春运旅客

作为一个兼有返乡探亲客流和节日旅游客流的航点,东航马德里营业部要面对的,是几乎始终处于高位的春运保障压力。营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整个春运期间,东航马德里-上海航线的平均上座率可达9成,比平日要高出10个百分点,其中春节之前的半个月,主要以西班牙华侨回中国的返乡客为主,除夕以后,新春正月里的客源则主要是国内前往西班牙旅游过年的游客。

面对高企的春运客流,东航马德里营业部不仅营造年味,更在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上动足了脑筋。营业部要求机场的7个东航值机柜台中,至少必须保证5个柜台是已经较长时间从事东航航班值机操作、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并在每个航班前召开班前会给代理梳理、提醒容易出错的环节。营业部的场站站长更带头值守一线,每个航班都待飞机滑出视线后,才和同事们离开廊桥。

东航马德里营业部在值机区妆点年味.jpg

东航马德里营业部在值机区妆点年味

东航马德里营业部的团队,由5名国内派出的管理人员和9名当地雇员组成,来自当地的员工中,西班牙籍的有3位,另外6人是旅西华侨。为让西班牙籍的同事更了解春运保障的意义,营业部还为他们介绍了生肖、春节等中国传统年俗。

除夕这天,东航的航班将是当地时间晚上21:55从马德里起飞,营业部工作人员必须15:00开始到岗,这意味着,大家不能在家里吃年夜饭了。为让整个团队在工作之余感受年味,营业部举办了迎春茶话会,还预订了蛋糕和饺子外卖,吃一顿机场年夜饭。

东航马德里营业部总经理高凌云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在他的力邀下,他父母会带着大女儿来马德里,给他春运忙碌之外带去一份过年的节日气氛,这让他很是期待,不过妻子得在家照顾出生才100多天的小女儿,一家人只好分两头网上遥寄祝福了。

高凌云说,那首歌词写着“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以及古人“欲寄君衣君不还,不寄君衣君又寒”的诗句,正是新春之际,自己与家人互相牵挂最贴切的描述,也是马德里营业部许多春节坚守春运岗位的团队成员共同的心声。而看到春运旅客们走得开开心心、顺顺利利,想到东航在当地业务蒸蒸日上、2017年营业部还参与完成东航首批西班牙籍乘务员招聘,看到自己的努力在旅客中、在事业成长中得到回报,这份思念与牵挂,也就有了最好的宽慰。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