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做全面发展的东北航人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习近平

五十五年来,雷锋精神在亿万人民的集体融入,代代传承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始终呈现出它的先进性和时代性。4月19日,东北航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鞠瀚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葛旭、办公室副主任刘馨屿等领导携50余名职工代表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忠实履职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剖析雷锋精神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共识,让雷锋精神根植厚土。

东北航空有限公司组织职员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忠实履职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站在雷锋同志之墓和雷锋雕像前,大家默默缅怀历史,鞠躬致敬。雷锋,二十二年短暂人生,嘉言懿行标史册;雷锋,不倦追求与人为善,凡人小事化传奇。因为他的身上既有中华传统美德的文化力量,又有党和人民军队英雄的烙印;因为他的身上既有认真刻苦钻研的品质,更有务实创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正是当下我们所需要学习和传承的。

职员们参加“弘扬雷锋精神,忠实履职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职员们向雷锋同志之墓鞠躬致敬

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全景式地展示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在纪念馆门口“雷锋精神信仰高度”的文化墙前,大家纷纷停下了脚步,轻声读着雷锋的经典语录,细细品味雷锋精神的真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职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雷锋同志历史事迹

职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雷锋同志历史事迹

职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雷锋同志历史事迹

“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东北航空发展建设的进程中去,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东北航需要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光芒。”一位代表在发言中说到。

“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要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上,发扬这种 '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我们要以东北航主人翁的思想,尽职尽责的实干作风,用心工作,认真对待自己的职务,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大家纷纷表态。

职员们瞻仰雷锋同志事迹

职员们参观纪念馆内展出展品

德养心灵润如泉。弘扬雷锋精神与东北航空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东北航空的企业文化并使之再现出来,对于激励职工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改善并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企业在竞争不断发展壮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时下,东北航空正以新一轮学习雷锋精神为指向,持续、创新、全面推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为落实东北航空五年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决胜启航的战略布局,建设和谐东北航空提供更加有力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参加活动职员在雷锋纪念碑前合影

责任编辑:李海燕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