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报推荐

海航北京基地:国内行李托运知多少

2020-11-23 22:24:00 来源:《中国民航报》 T 大T 小

 
|  由于托运行李的多样化,许多旅客无法准确判断自己的托运行李是否符合规范。为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全、高效、顺畅,海航北京基地对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时常问的几个问题在此进行解答。
问题1:国内航线托运行李的免费行李额和规格是多少?
海航国内经济舱的旅客,免费行李额为20公斤,且每件托运行李最大重量不得超过50公斤,体积不得超过40×60×100厘米。持婴儿票的旅客,免费行李额为10公斤,同时可免费托运一辆折叠式婴儿车或摇篮;如婴儿车或摇篮的尺寸不超过20×40×55厘米,且重量不超过5公斤,还可以带入客舱放在行李架上。
对于小件行李,旅客可免费携带乘机。海航国内经济舱免费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超过5公斤,每件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除了免费手提行李外,每位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个手提袋、手提包或一件大衣等小件私人物品。
值得注意的是,海航值机柜台配备的行李称重器,其上显示的重量均以公斤为单位,不足1公斤的行李,重量以小数点尾数四舍五入进行计算。
问题2:托运行李的包装要求是什么?
旅客在值机现场经常会遇到因行李包装不符合要求而无法正常托运的情况。例如,旅客将没有装包或装箱的单件物品单独进行托运,用塑料袋包装物品进行托运,行李箱损坏,多件行李捆在一起托运等。海航北京基地在此提示旅客,托运行李应包装完好、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行李须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安全装卸和运输,并符合下列条件:
(1)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须加锁;
(2)两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为一件;
(3)行李上不能拴挂其他物品;
(4)竹篮、网兜、草绳、草袋等不能作为行李的外包装物;
(5)行李包装内不能用锯末、谷壳、草屑等作衬垫物,以免漏出污染其他行李。
此外,旅客托运行李若未上锁,可在办理托运时向值机柜台工作人员免费索取一次性锁扣,避免行李在运输过程中散落、丢失。
问题3:常见的行李物品有哪些托运限制?
(1)需要专人照管的物品,不得作为托运行李或夹入行李内托运,而应作为手提行李带入客舱。如:重要文件和资料(包括合同协议等);货币;贵重物品;古玩字画;易碎易损坏物品;易腐物品;旅行证件等。
(2)酒精类消毒剂,其主要成分为乙醇,属于易燃液体。酒精含量超过70%的,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70%及以下的,只能托运且每瓶不得超过500毫升。如护理重病患者外出就医的旅客,经机场、海南航空同意后,可以随身携带少量的酒精棉等医疗用品和器械。
(3)锂电池(包括充电宝、含有锂电池的电子产品等)不能托运,必须由旅客随身携带。
此外,具有刺激性异味或易引起其他旅客反感的水果,如:榴梿、波罗蜜等,谢绝带入客舱,可放入托运行李中运输,并使用纸箱或塑料箱密封打包,防止其异味泄出。
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钝器,如菜刀、餐刀、水果刀、工艺品刀、手术刀、剪刀、铅笔刀,以及钢锉、铁锥、斧子、短棍、锤子等,应放入托运行李内运输。
海航北京基地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关注旅客需求,真情服务、严守品质、勇于创新,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持续推进服务产品的创新和服务升级,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发挥海航“店小二”真情服务精神,为旅客平安、准点、舒心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康琦雨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