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优化飞行 空中客车公司选择泰雷兹全新飞行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1 15: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九阳 报道:5月6日,空中客车公司宣布为其商用客机配备泰雷兹新型全互联飞行管理系统(FMS)。这款全新的飞行管理系统可以安全地访问开放世界的数据,为航空公司提供诸多新的可能。

图片1_副本.png

泰雷兹飞行管理系统(FMS)在PureFlyt产品基础上,根据空客的特定需求进行了调整,将被开发用以装备空客A320、A330和A350等商用客机,并计划于2026年底投入运营。新系统将提高航空公司和飞行员的互操作性、优化飞行路径,以帮助减少航空公司运营产生的碳足迹。

飞行管理系统(FMS)是飞机的“大脑”,用于准备飞行、计算并提供机组人员所需信息、设置飞行参数,并根据燃油效率系数和空管指令,确保在整个飞行途中以及在进近和着陆过程中的飞机引导。该系统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联网和网络安全需求,可最大限度地利用开放世界的数据,包括实时天气信息。全新的FMS与非航电系统(如飞行员的电子飞行包和航空公司运营控制中心)相连接,可以更加快速便捷地分析飞行计划修订,为飞行员提供最佳航路,并简化与空管的交互。这将有助于缓解机场拥堵、降低燃油消耗和噪音污染,并减少飞行员的工作负荷。空客公司此次选择的这套系统能够与其所有机型兼容,从而可增强航空公司机队的互操作性,使飞行员能够轻松地从一种空客机型过渡到另一种。

新系统在PureFlyt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以满足空客的具体需求,也将作为当前在役飞机的改装选项。PureFlyt是凝聚了泰雷兹在飞行管理系统领域长达40年丰富经验,借鉴了当前一代FMS超过1亿飞行小时数实践的成功产品,也是令航空公司受益于集飞行安全、运行效率和燃油节省于一体的最佳组合。

凭借其在航电设备、互联与网络安全,以及空中交通管理方面的技术专长,泰雷兹是唯一一家提供端到端机载与地面解决方案的欧洲公司。这些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优化航班运营、减少航空运输行业碳足迹的宏伟目标。

泰雷兹集团执行副总裁兼航空电子业务负责人Yannick Assouad表示:“作为欧洲飞行管理技术领域唯一的参与者,泰雷兹很自豪能够通过我们的飞行管理系统为航空公司的数字化转型贡献一己之力,也很高兴有此机会继续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空客公司提供支持。我们的互联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将提高航空公司和飞行员的互操作性、优化飞行路径,以帮助减少航空运营产生的碳足迹。”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