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安心飞行 芬兰航空推出若干新措施保护乘客健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13 16:43:00

中国民航网讯:随着旅行限制的逐步解除,航空旅行将逐渐开始恢复。为了使飞行尽可能安全,芬兰航空准备推出几项新措施以应对逐渐增加的乘客人数。

a2.jpg

芬兰航空在今年春季早些时候就实施了多项改善措施,以保护乘客和员工的健康:服务流程和机上服务标准做了相应的调整,尽可能安排乘客机上落座间隔较远,在服务点设置塑料防护罩,进一步加强航空器清洁工作。客服人员对乘客的旅行证件和行李遵循非接触原则。

新举措最明显的变化是要求乘客在整个飞行期间佩戴口罩。这项措施从5月18日起生效,并将至少持续到8月底。

芬兰航空客户体验负责人PiiaKarhu表示:“目前,航空旅行逐渐恢复,乘客人数开始增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安心飞行。我们将借助这些额外措施保护机场和机舱内乘客及员工的身体健康。乘客将佩戴自己的口罩登机,并在飞行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此外,服务乘客的芬航地勤人员及机组人员都将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我们决定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口罩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可以保护乘客免受潜在感染。如果每个人都戴上口罩,我们就能互相保护。为了减少在机场的等待时间和人际接触频率,我们建议乘客在登机前准备好适合自己的口罩、轻简行李、在线办理登机手续。有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迹象或者呼吸道症状的乘客将无法登机,我相信每一位乘客会对此表示理解。”

此外,芬兰航空将在其服务中施行若干调整措施。我们已参考到有关部门的规章和指示,以及行业内的整体发展情况。以下措施将于5月18日起生效:

在机场,乘客应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机场,面对面接触乘客的芬兰航空员工将佩戴口罩;机舱中的乘客将尽可能分开就座,工作人员会在登机前检查座位安排;登机从机舱后部就座的乘客开始;在巴士摆渡时最多使用50%的容量;芬兰航空机组人员将在飞行期间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从登机到离开飞机之前,所有乘客应全程佩戴口罩;乘客的口罩应完全覆盖口鼻;7岁以下的儿童无须佩戴口罩;其他不佩戴口罩的例外情况须经芬兰航空医疗部事先批准;进一步加强航空器清洁工作,尤其针对乘客比较多接触的区域;为机上乘客提供消毒湿巾;调整后的机上服务理念将有助于减少客户和机组人员之间的接触;乘客应轻简出行,以尽量减少登机行李数量,避免机舱内不必要的移动;下机流程将由前至后,分组进行。

芬兰航空将定期审视这些措施,并按需更新。芬兰机场运营商Finavia也在芬兰机场推出了新的措施:面向旅客的Finavia员工将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机场地面粘贴提醒社交距离规则的贴纸,在客户服务点配备塑料防护罩,并在多个地点放置消毒洗手液。

医学专家称,飞机上的高效能空调和过滤器使空气非常清洁,因此机舱并非感染高危环境。

在规划旅行时,旅客最好了解目的地可能存在的限制和指示。许多国家/地区要求人们在机场或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因此旅客应确保在整个旅途中备有足够的口罩,同时也要注意手部卫生,准备消毒剂和消毒湿巾。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