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SITA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面世 缓解值机拥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4 13:32:00

中国民航网讯:致力于探索航空旅行未来技术的SITA Lab推出智能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KATE,它能够根据需要自行前往机场繁忙或拥挤区域,帮助旅客缩短值机排队等候的时间。

KATE通过各种数据源——包括航班和客流信息,来判断机场哪个区域需要增加值机亭,缩短旅客值机排队等候的时间。KATE使用SITA现有数据系统,如Day of Operations Business Intelligence和 FlightInfo API.。

多个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可以同时自动或手动部署,为旅客提供帮助,对于机场和航空公司管理客流高峰也带来更大灵活性。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还可以通过云服务进行通讯,确保根据实际需要,在正确位置部署足够数量的值机亭,并针对机场客流变化做出积极响应。目前,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正在申请设计专利。

SITA Lab总监雷纳德·伊尔明厄(Renaud Irminger)先生说:“客流高峰期与低谷期对许多航空公司和机场而言都是一项挑战,我们已收到许多顾客的反馈,要求针对该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他们希望在需要时,能够随时随地轻松部署值机亭。依托SITA成功打造的AirportConnect®Open平台以及我们之前针对机器人所做的一系列工作,KATE能够利用新技术,为未来使用其服务的机场运营商提供更多灵活性并提升效率。”

采用SITA尖端科技的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能够利用地理定位技术在机场内寻路;KATE将通过无线网络与重要航空公司和机场系统连接,无需布线或准备其他固定配件。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可在机场候机楼内自由移动,采用避障技术来避免碰撞到人或物。

KATE和她的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伙伴们在电量低,或需要补充登机牌或行李牌时,会自动返回对接站。

SITA全自动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的其中一个优势是,它可以部署在机场内任一区域,也适用于机场外区域,例如:火车站。这一优势在发生航班中断时尤为重要——例如天气原因导致的延误或航班取消——此时,新增的自助值机服务机器人可从机场公共场所转移到机场周边活动区,为大量改签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KATE为旅客提供了简易操作界面,供旅客轻松办理值机手续和打印行李牌。

在去年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6年航空运输IT峰会上,SITA推出了全自动的自助行李机器人LEO;而KATE是继LEO之后问世的另一款智能机器人。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