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2022年圆满收官 再启新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04 14: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树桐 报道:再见2022,你好2023。回望来时路,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保障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建功实践活动为抓手,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全体员工充分发扬“忠诚坚定有担当,开拓奋进能奉献”的吉林航油铁军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先后荣获中国民航局工人先锋号、全国民航安康杯优胜班组、集团公司模范职工之家、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民航示范班组等荣誉,为2022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疫情防控精准施策 供油保障万无一失

2022年,面对三年来最严峻的疫情影响,吉林分公司全年共保障航班36919架次,累计加油量227011吨,未发生任何不安全事件,是吉林航油人交出的完美成绩单。疫情反复,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轮流“带队”驻守岗位,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长班制”抗疫保供坚守最长达60余天。分公司党委领航掌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公司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带领吉林航油铁军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圆满完成了“春运”“两会”“冬奥会”“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保障任务,特别是在年初的援吉医疗包机保障工作中,分公司累计加注航煤119架次,1255吨,以最高标准、最优服务展现了中国航油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品牌形象。

安全管理平稳有序 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2022年,吉林分公司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HSE管理体系持续改进为抓手,不断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组织修订下发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有效管控不安全行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底线,全年顺利迎接内外部检查55次,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质量管理小组交流活动中获得8项省部级奖项,2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深入开展“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建功实践活动,聚焦年度创效目标,深入挖潜,从管理增效、群众性建功实践活动、专项行动三个方面,分别通过抢抓惠企政策、催收政府补贴、优化资源配置、日常管理精细化等具体举措,实现增值税退税留抵396.42万元,全年利润总额5946.83万元。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队伍建设行稳致远

2022年,吉林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以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政治主线,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一以贯之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胜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分公司“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制定下发“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方案”,迅速研究部署,开展知识竞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职工大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基层党建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建立“红色先锋连”,充分发挥“红色先锋连”在铁军队伍建设中的骨干带头作用,以“六创五抓四提升”工作规划和九项具体措施激活党建内生动力,筑牢基层红色堡垒。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通过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搭建挂职锻炼和综合技能竞赛良好平台,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师徒结对、匠心传承、创新创效等活动,不断畅通青年人才成长渠道,扎实推进职业技能认定和技能竞赛。

群团工作彰显活力 工会关怀温暖人心

2022年,吉林分公司团委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引领吉林航油青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参观学习吉林省团校青年运动史馆,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引领推动分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各项实践走深走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成效体现在岗位建功上,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分公司工会以“党建强工建、工建促党建”,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理念不动摇,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大关爱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关怀员工,用爱回馈社会,开展思想动态排查,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员工关爱”、病困帮扶、情绪安抚;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要求,采购多批宁夏盐池农副产品;组织举办“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主题篮球赛、书画摄影展,活跃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把握新时代传播规律,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多篇相关稿件刊登入选民航网、航油报、航油平台,内聚士气、外树形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工作、新的征程、新的挑战,吉林分公司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公司建设为重点,以“八个新航油”建设为着力点,加快“融入新阶段,建设新航油”战略布局,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奋斗描绘新画卷,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中国航油的发展贡献吉林力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