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行李系统开启冬春季航班换季专项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01 15: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榕、王红雷 报道:自正式进入冬春航季以来,首都机场博维公司行李系统结合各级单位工作要求和系统常规工作,制定了一系列专项工作举措,用良好的设备运行状态和专业技术持续保障了首都机场系统安全、平稳、顺畅。

提前部署、因材施教,加强人员培训。为了使航班换季工作稳步推进,首都机场行李系统提前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制定了《首都行李系统冬季运行保障准备方案》。以《T3行李系统航班计划换季工作操作手册》为主要培训教材,各班组分别开展历年航班计划操作相关负面案例培训,加深岗位人员对换季航班计划出现的各类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敏感度,加强应对问题的通报及处置能力。

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开展专项工作。在提前准备航班换季有关数据模板方面,在换季期间基础数据统计基础上开展新航季航班换季数据分析,为后续专项维保开展及系统节能措施调整提供数据支持;在有针对性的开展航班换季设备维保工作方面,分拣机模块对分拣机木质托盘进行换季维保,避免托盘因秋冬季天气干燥产生变形、磨损和断裂情况。高速模块对隧道输送机张紧度按照张紧弹簧最佳运维标准进行调整。电气模块开展电源线路检查,确保设备消防安全;在强化与上下游关联单位协调方面,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极端低温天气,当室外温度低于零下10℃时,电气设备光纤易出现通讯中断。首都行李系统为确保T3C一层行李厅环境温度,与上级单位申请协调每日夜间定时关闭T3C一层行李厅部分通道卷帘门,并提前准备好对有关设备进行物理保温防护。

统筹协调、科学分配,确保防疫安全。受疫情形势变化、航线调整、航班换季转场等影响,首都行李系统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因时制宜,与地面服务单位提前沟通,将出港航班按转盘集中、近似时段集中等标准科学分配,提高转盘使用效能。通过出港转盘的集中有效使用,为地面服务人员收取行李提供便捷的同时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并在合理时期为行李系统设备维保提供更多的时间窗口,取得一举多得的效果。

首都机场行李系统已顺利开启新航季有关工作,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将严守“安全第一”的底线,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持续践行真情服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安全运行的工作基础上,科学分析,动态管控,为旅客提供有安全、高效、温暖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