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江西顺利实现第29个安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07 13: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国强 报道: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和繁重艰巨的任务挑战下,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全体员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圆满完成2021年供油保障工作,全年共保障航班68767架次,累计加油38.26万吨。

图片1.png

这份成绩来之不易。这一年,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全面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继续实施民航强化安全管理的26条措施,在分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建党百年、国庆节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稳有序,顺利实现分公司第29个安全年。

精心部署 从严规范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江西分公司2021年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分公司安全管理作用充分发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项隐患排查治理、“三基”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各库站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分公司全年组织开展各供应站HSE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融合地方安全生产标准化、航油公司HSE管理体系要求,在分公司各生产单位构建具有分公司特色的标准化的HSE(SMS)体系,体系共涉及10大模块、200余项内容。持续修订应急反应管理体系,结合HSE安全管理体系外审工作,修订完善16篇应急预案和22篇异常处置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应急反应管理体系、强化“三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覆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夯实。

攻坚克难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极其关键的一年,分公司深入开展整治工作,为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顺利收官奠定良好的基础。一是开展“强化工作作风、严守安全底线”及“五查五严”专项安全整顿工作,建立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全面促进分公司的安全作风建设、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等工作。二是开展2021年“机坪安全月”专项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机坪安全管控成果,持续提升机坪安全运行品质,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三是2021年集中开展分公司收发油台集油槽维修、南昌铁路专用线大修、南昌本部油库横穿高速公路输配电架空线路改造,南昌油库控制室搬迁、昌北机场机坪输油管道阴极保护系统等项目。

凝心聚力 严防死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年江西分公司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上级公司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变异毒株防范应对工作安排。一是分公司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分公司目前已完成接种疫苗180人,接种率达97.83%。二是严格落实地方、上级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网格单位实时开展涉疫地区人员排查工作,2021年以来共开展62次涉疫地区排查工作,8月份以来定期开展分公司全员核酸检测排查达3500余人次。四是2021年8月份制定分公司国际、国内航班双行保障方案,并完成隔离房建设,对国际货运保障人员严格执行“四固定”、“两集中”管理。实现国际、国内保障人员完全隔离,不出现交叉接触。国际货运保障人员集中隔离处产生的医疗垃圾委托专业处理公司定期进行拉运处理,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新年伊始,江西分公司将继续弘扬发挥航油铁军精神,坚持“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生产目标,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创新技术改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2022年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争取新的一年交出亮眼的“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江西分公司第30个安全年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