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五大连池“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再添战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0 14:38:00

为全面落实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五大连池供应站积极响东北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关于去冬今春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大力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活动,全力以赴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严格部署,精准施策,落实主体责任

2020年12月18日,供应站组织召开了“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启动会。根据东北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的指示精神,成立了活动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严格部署,精准施策,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以HSE管理体系为抓手,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关于“三个敬畏”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强董事长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专题会上的六点要求,东北公司“精、准、稳、细、实、牢、真”七字方针以及黑龙江分公司2021年“扎实务本夯基础、稳中求进保安全”的安全工作思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延误”。

提高站位,清醒认识,防疫常态有序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供应站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主动获取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新规定、新要求。近日,黑河市爱辉区、绥化市望奎县陆续出现疫情,供应站做好自我防护,坚持用好戴口罩、测体温、扫描行程码“防疫三宝”,制定了《防疫防控期间外来人员临时规定》,非必要情况外来人员禁止入站。此外,供应站员工在严格遵守上级公司及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外,员工个人及家属与外地来(返)五大连池市人员保持14天零接触。“看好自己门、把好自己关”,防止不必要的密切接触,造成减员。

结合实际,强化自检,确保运营安全

根据五大连池市春运特点和“两会”期间保障要点,供应站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岗位责任意识,强化自检,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上。一是加强专业性检查与针对性检查。利用周检、月检以及专项检查,对重点部位、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冬季换季保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现场复核。重点对油罐、油泵棚区域设备和车辆联锁系统、安全阀、电路系统等安全装置进行专项排查。二是针对冬季气候的特点,制定《冬季运行保障方案》以及油品质量、车辆行驶管控措施,明确冬季检查工作重点,完善巡检工作要素,加强对设备设施进行防冻检查。三是站领导深入生产一线,参与收发油、飞机加油作业,加强现场作业管控力度,对作业人员开展行为观察。通过齐抓共管,落实岗位责任,形成从严狠打“三违”高压态势。

“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既是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年检”,也是梳理问题、找出差距的一次“自检”。五大连池供应站将紧紧围绕“防疫情、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保双增”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责任意识、赶超意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创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再立新功!(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飞)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