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润贝化工春节加班生产航空消毒剂应对疫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6 11:2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 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御工作,保证产品供应,国内航化品龙头企业、深圳市润贝化工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春节期间组织人力生产一款已经取得国内民航适航认可的飞机客舱清洗消毒剂(RH-A-1452),助力民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据悉,RH-A-1452 是去年5月获得民航局“设计\生产\加工”适航认证的具有“长效抑菌,用途广泛”的飞机客舱清洗消毒剂。一月份以来,随着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发展,润贝化工迅速行动,与同为民航航空新材料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下称“民航创新联盟”)理事单位的材料专家一道,在对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调研后,对“RH-A-1452新型冠状病毒杀菌与预防”效果开展紧急研究与论证工作。经多方论证,初步判定RH-A-1452中主要配方单链和双链季铵盐等对多种病菌病毒特别是呼吸道相关的传染性病菌病毒如流感、麻疹、狂犬病、鸟热引起肺炎、疱疹、黄热病、传染性犬肝炎、禽类传染性喉气管炎、猫瘟、脑膜肺炎等有效。根据相关文献如美国《应用微生物》在1964年、《美国科学院院报》在2011报道,RH-A-1452主要成份双链季铵盐对流感病毒和病原细菌等都有杀菌消毒效果;有关单链和双链季铵盐对多种病菌病毒有效性也被我们国内期刊《中国消毒杂志》报道有效果。值得关注的是MIT团队早在2008年在国际期刊《生物技术通讯》中报道对水溶性甲类流感病毒相关的人禽类神经氨酸酶或唾液酸酶,如野生甲型类病菌人类流感武汉(Wuhan(H3N2)病毒,甲型禽类流感Turkey(H4N2)病毒都有100%杀菌与预防效果。

润贝化工相关负责人表示:“RH-A-1452消毒清洗剂,是公司美籍科学家按照医院级消毒配方,并参考当年预防SARS病毒配方的升级版”,民航创新联盟的美籍科学家也已在美国的医学文献中找到有关RH-A-1452对冠状病毒“消杀和预防”有效的根据。在获悉成分与效果均得到有关防疫专家的认可后,为缓解航空运输面临的巨大卫生防疫压力,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足马力生产RH-A-1452。留守本地的员工也纷纷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到生产一线,加班加点保证RH-A-1452消毒剂产品的供应。与此同时,公司已经在春节前向广东省疾控中心实验室送去样品测试,以进一步检验产品功效。作为航空化工及新材料领域的本土企业,在疫情面前,润贝人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内民航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润贝化工为响应武汉航班的消毒紧急任务需求,在春节前两天还派专车运送RH-A-1452消毒剂赶往武汉;春节期间加班预计能生产清洗消毒预润擦拭纸8万张,足够为4000架次飞机(以B737为例)使用,清洗消毒剂2万公斤,预计足够5000架次飞机(以B737为例)使用。

深圳润贝成立23年以来,已经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用航空航材综合性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全球民用航空非金属材料产品,航空化工产品及复合材料产品领域的知名企业。其服务范围已覆盖亚洲以及欧洲部分地区的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公司以及飞机制造企业,是中国商飞、波音、空客的重要合作伙伴。

生产现场(图片均由润贝化工提供)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