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信离港系统搬迁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5 15:56:00

中国民航网讯:5月15日凌晨,海内外近200名专家现场彻夜奋战、数百名海内外分子公司业务技术骨干密切配合,经过近2小时紧张协作、奋力拼搏,中国民航旅客离港系统如期迁入新数据中心。搬迁完成后,新离港系统平台性能更好、处理容量更大,新数据中心等级更高、运营更安全。

本次离港系统的成功迁移,进一步夯实了整个民航行业旅客信息服务安全运营的基石。同时,也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顺利开航及中国民航开展智慧机场建设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信息技术支撑。

中国航信对本次迁移工作高度重视,中国航信董事长崔志雄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将搬迁工作做严、做细、做实,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中国航信股份公司总经理肖殷洪亲赴现场,视察迁移准备工作。中国航信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荣刚每月听取专题汇报,公司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部全程跟进、组织协调,运行中心、研发中心等生产单位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反复测试。搬迁当晚,经过周密测试后,业务所涉及的243家国内机场、195家海外机场比原计划提前10分钟完成了离港系统搬迁及对用户开放工作。

作为“民航健康运行的神经中枢”,中国航信所运维的民航旅客订座、离港、结算、物流、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等领域的生产系统一直为民航信息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并连续12年保持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近年来,民航业高速发展,年旅客出行量也已突破6亿人次,中国航信以国家网信安全为己任、以行业发展为导向、以客户服务为目标、以前沿技术为依托,全面深化落实“汇聚大数据、构建大平台、开展大服务”战略定位,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有信心以更加先进的信息技术、更加可靠的系统网络、更加顺畅的运维流程,打造一流的数据中心,为建设民航强国、网络强国构筑信息化基石。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