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内蒙古鄂尔多斯供应站全面开展春季换季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8 14: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鹏宇 报道:“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一年一度的春季换季工作已经拉开序幕。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按照《内蒙古分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换季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鄂尔多斯供应站(以下简称“鄂尔多斯供应站”)结合气候特点全面开展2019年春季换季工作。

鄂尔多斯供应站高度重视此次春季换季工作,为确保换季工作取得实效,在换季到来前首先进行“软件”换季:一是积极开展员工思想动员工作,使员工从思想上明确了此次春季换季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意识,时刻警惕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实从细的完成换季各项工作任务,为出色完成春季换季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求员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安全生产作业,坚决将“三违”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到个人、岗位及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中,一旦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立行立改,确保设施设备“不带病运行”。

“硬件”方面,鄂尔多斯供应站严格按照分公司提出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对收、储、发、加各个供油工艺流程的换季工作:一是针对春夏昼夜温差大等季节特点,对油库设施设备及加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保养,重点对呼吸阀、阻火器、油泵及过滤器等部件进行清洗检修,对加油车辆制动系统、液压系统、气路系统、加油系统和电路系统进行全方位检查和维护,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二是在换季工作中针对非常规作业和特殊作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作业前进行事前评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安全培训以及制定详细的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对所有计量化验相关仪器进行全面检查和通电检测,全面加强对在用仪器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所用计量化验仪器符合使用要求;四是针对春季季节气候干燥、火灾多发的特点,及时清除内部及周边的枯木杂草,消除火灾隐患,同时,重点加强对油库消防设施的工作状况以及生产作业区消防器材配套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设施设备状态完好、性能良好;五是加强对换季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的跟踪检查,结合各级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换季过程中认真对照自查,对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决不让设施设备带故障运行。

鄂尔多斯供应站全体员工将以此次换季工作为契机,继续按照“全、细、实、严、好”的工作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备战“高峰期”,为实现全年“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安全管理目标贡献力量,为分公司实现第26个安全年夯实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