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飞向小鹿纯子家乡的航班”满十岁 期待重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18 17:08:00

[video:VID_20220118_140504]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第一家乡,佐贺;第二家乡,上海”,20221月18日下午,通过网络视频,日本女演员荒木由美子在日本九州的佐贺机场向上海会场如是说,以此表达对中国、对上海的情感,这位因为在《排球女将》中饰演“小鹿纯子”而为几代中国观众所熟知、喜爱,也深深爱上中国的女演员就是佐贺人;当天,则是由春秋航空开通的“上海-佐贺”航线成功开航十周年。在疫情之下的特殊时光里,春秋与日本佐贺县共同举办十周年纪念会,通过网络共话通航以来的合作成果,并分享了如何为未来疫情结束、国际航班重启做好准备。

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右)与日本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通过网络握手交流(春秋供图)

纪念会现场(春秋供图)

20121月18日中午,春秋航空成功执行首个“上海-佐贺”航班,这也是日本九州佐贺机场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航线。通过这条航线,佐贺吸引了许多中国游客的目光,更多的中国游客知道了呼子墨鱼、嬉野温泉和有田烧的瓷器,航班也从开航初期的每周2班,逐渐增加至每周4班,春秋此后还开通了“西安-佐贺”航班。截至20202月,春秋航空在“上海-佐贺”航线上共承运近38万人次旅客,中国与佐贺和九州地区的文化交流、经济往来、观光旅游搭建了空中桥梁。

2012年1月18日,春秋开通“上海-佐贺”航班,这是佐贺机场首个国际航班(资料)

我国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在佐贺会场致辞时,充分肯定了“上海-佐贺”航线开航以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今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双方已经安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希望春秋继续为中日交流做出贡献,祝愿“上海-佐贺”航线在疫情结束后重新开通、为双方友好往来发挥作用。

春秋航空是我国最大的民营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是中日航线上重要的承运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春秋在疫情初起、武汉战疫之际,就大力从日本采购防疫物资、捐赠国内,并组织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团队,执行接运在日湖北同胞回国的包机航班。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后,春秋航空一方面继续执飞东京航点、保障两国间必要的人员往来,另一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日之间其他形式的交流。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在1月18日当天的仪式现场致辞表示,春秋将为疫情之后、包括“上海-佐贺”在内的两国客运航班恢复做好准备,当前会继续通过旗下跨境电商渠道、企业直播,以及航机读物介绍包括佐贺在内的日本目的地信息等途径,为双方交流创造机会。

日本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在仪式现场通过网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佐贺机场新的国际航站楼已经于20218月建成,不仅扩大了规模,还增添了更多当地人文设计元素和地方餐饮、商业特色业态;期待未来疫情结束、“上海-佐贺”航班恢复后,机场能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中国旅客。

出生于佐贺、与中国观众结下深厚友谊的荒木由美子在纪念仪式现场,回顾了自己多年来在中国收获的关心与支持,并演唱了《排球女将》的主题曲,为连接家乡与第二家乡的航线十周年纪念送上祝贺,也为未来疫情结束、航线重启加油。春秋集团副总裁王炜、佐贺市长板井英隆、驻上海日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奥正史、JNTO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事务所所长山田泰史等,分别在中国上海日本佐贺两地出席了十周年纪念会。(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