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货航唐佳:奋进践行使命 红妆尽显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11 11: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邓巧真、陈珺玮 报道:在国货航华东基地有这样一位同事,在一线保障工作中,身为女性,却不输男子分毫,从事货物空运工作20余年,调任华东基地服务保障部3年有余,她凭借着一如既往的敬业精神,带领这支108人的团队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急、难、险、重”任务,为华东基地货机安全、平稳、准时运营贡献着力量,她就是华东基地服务保障部高级经理唐佳。

履职尽责 尽显巾帼风采

“我都不知道唐姐哪儿来的那么多精力,每次看到她都是活力满满、精力充沛的样子,还时常在凌晨关注货机航班的情况,像个铁人一样,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谈起唐佳,作为唐佳的同事,张平不由得发出感叹。多年的工作中,唐佳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以“夙夜奉公”的精神,为航班的运营保驾护航。而同事们口中常说的“领头羊”,也是对她履职尽责的最好印证。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物资的运输量骤增,作为公司货机主运营基地的华东基地,压力可想而知。据统计,2月至6月期间,浦东机场的进出港航班量同比提升30%,货量增长近20%。在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中,唐佳并没有降低工作标准,而是冲锋在先,彰显党员本色。一方面,唐佳积极做好客户沟通,将航班情况及货物运输情况的变化及时反馈给客户,让客户安心;另一方面,唐佳带领同事做好内部联动,通过疏通与销售人员之间的沟通渠道、对生产设备进行合理调配、对人员分工进行重新规划、对操作细节纠偏差错,提早发现安全隐患,有效提升生产效能,缓解生产压力。

2020年4月8日,华东基地接到紧急包机任务,近万件救援物资将由浦东机场出发,运往非洲18国,从接到任务通知至包机航班起飞仅有三天的时间。三天的时间里,服务保障部不仅要完成货物清点,安检入库,货物组装等系列工作,更巨大的挑战是,需要按18个国家区分货物,贴标签,分别过磅,组板,而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其他商业航班货物也要正常出运,“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这一过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与客户沟通、与科室协调、为海关检查及货物安检放行筹备资料……一项项工作纷至沓来,计划外的突发情况也接踵而至。协调各方工作,理顺交运流程,便成为了部门领导面临的最大考验和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三天的忙碌,虽有疲惫,但看到载旗货机平稳起飞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事后,唐佳略显骄傲地说道。

2020年疫情和复工复产的高负荷工作给各单位和各部门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作为公司货机航班主要运营基地,连续多月,大量的货物紧密堆放在平日里空旷的库区,连行走都困难,这是自浦东机场货站自投入使用以来,前所未见的“盛况”。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和超负荷运转,给生产一线员工带来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唐佳坦言,这段时期,自己其实也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是作为部门负责人和生产带头人,压力意味着责任,自己绝不能喊累,更不能有一丝松懈。面对员工,作为支部书记,她在和群众谈话中,在部门生产周会上反复强调:“疫情还没有结束,还有大量的工作在等着我们去做,安全底线不能破,这就是我们这些党员和干部的职责所在。”她用最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担当。

强化管理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多年的从业经验让唐佳深刻认识到唯有科学的管理,方能达成与个人与团队、基地与公司的共赢局面。实际工作中她创造性运用 “三步走”工作法逐步完善自身管理方式方法,服务中心工作、帮助职工更为全面发展的同时,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以思想引领为抓手夯实团结之基。作为服务保障部的高级经理,同时还是一名兼职党支部书记,不断地学习成长使唐佳充分地体会到“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政治方向”的重要性。围绕这一主线,唐佳在党支部内积极开展支部党员讲党课、编辑党员学习心得海报、党员亮身份等活动,以互动提升党员“参与感”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作为一线生产部门,唐佳同志尤为注重加强对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之基。

以制度建设为依托推进精细化管理。2020年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唐佳在部门内先后修订发布了《服务保障部“岗位明星”评选办法》、支部议事规则等制度,切实将规范开展党建工作作为“到群众中去”的基石。此外为了做好代理人管理工作,她还参与编制《华东基地销售代理自组板质量管控方案》,并通过为代理人录制货板组装的视频资料,持续提高代理人组板质量。

以员工成长为核心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为不断巩固和丰富大家的业务知识,唐佳同志在部门内部推行“考试酷”线上月测、“业务知识天天问”和“大家来找茬”等系列学习活动,以创新的学习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强化职工风险防控意识,唐佳同志鼓励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门内和地面代理人在生产上的问题,并将“纠错”和班组考评、员工日常管理相结合,每月进行点评,一方面激发了员工工作热情,另一方面,增强了对操作代理的监管,强化安全管理。此外,唐佳同志还充分挖掘员工摄影、体育方面的潜能,通过鼓舞他们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相关活动,帮助职工树立自信、打造个人品牌的同时,实现更好的个人成长。

暖心相助 共筑良好氛围

“唐姐是一个非常热心肠,非常善良,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一个好领导。” 作为同事,邹静在说到唐佳时也是赞不绝口。在部门内部,除了“头雁”的领导身份,唐佳还有着“贴心姐姐”这一亲切称呼。对待同事们,她像对待家人一样,亲和,宽厚,乐于分享自己的经历,舒缓员工们遇到的烦心事,直爽的性格,却又能细腻地捕捉到同事们内心世界。大家都喜欢亲切地称呼她为“唐姐”。

多年以前,唐佳赴北京出差,与同事吴宁结识,后来唐佳到上海工作,便与其成了要好的同事。然而世事无常,同事吴宁不幸患重病。唐佳心痛不已,为了挽留住在生死边缘挣扎的同事,缓解其因治疗带来的经济负担,唐佳积极参与到捐款献爱心活动中,号召大家传递爱心。唐佳还多次前往吴宁家中探望,在生活上和精神上对其进行鼓励和帮助,支持她早日战胜病魔。

为了营造部门良好文化氛围,每逢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佳节,唐佳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自发组织开展部门内部文化活动,通过包饺子、剪窗花、写对联、做月饼等形式,让所有员工参与其中,有时还会吸引来其他部门的小伙伴们,多年来这已成为华东基地服务保障部的传统,不仅让大家在单位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忙碌的内心有了归属感。

提到唐佳,她的上级领导,华东基地副总经理周小军第一个提起的词语就是“感谢”,“因为唐佳的辛勤付出,让服务保障部广大职工幸福感得到提升。于她个人而言,德才兼备,与人为先,正是唐佳的闪光点。唐佳同志是个有朝气、为人正直,待人宽厚的优秀党员,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唐佳的带领下,服务保障部不断朝着管理过程规范化、工作过程可视化、操作规范特色化方向稳步迈进。唐佳也一直在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热爱生活,用行动来诠释,用成绩在证明,祝福唐佳在未来的工作中万事顺意、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