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珠海航空主题号客机命名及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3 17:16:00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高菡 报道:奋斗正青春,启航新征程。4月23日,“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珠海航空主题号客机命名及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珠海举行。此次活动由珠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珠海航空有限公司、珠海传媒集团承办。预计今年下半年,珠海航空有限公司完成喷涂的两架主题号客机将投入运营,让珠海的青春和活力在空中绽放。

飞机涂装是飞机的“制服”,在保护飞机减损侵蚀,改善、增强飞机各项机能之外,还是一种特征鲜明的航空文化。正是由于这种鲜明的特征,让人过目不忘,让图案所展示的信息深入人心。

根据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市人民政府2020年6月2日签署的《粤港澳大湾区珠海航空市场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珠海航空有限公司计划从执管的飞机中选择2架,涂装具有珠海城市文化特色的图案,擦亮“珠航——珠海人自己的航空公司”这一靓丽的城市名片,并通过飞机这一独特的载体,传播珠海城市形象和城市文化。向外界宣誓:珠海将成为一座高品质生活广泛享有,令人向往的“青春之城、活力之都”。

nEO_IMG_珠海航空有限公司与珠海传媒集团签订共建合作战略协议.jpg

珠海航空有限公司与珠海传媒集团签订共建合作战略协议

征集内容包括:每架主题号飞机的“名字”+“设计效果图”+“设计创意与思路文字介绍”。征集创意方向:融合珠海城市文化内涵的、国际化的、创新的、艺术的、年轻的、活泼的、便于延展的、高辨识度的。展现风格不限。设计要求:不能遮挡飞机原有航空公司标识,尾翼、引擎不能做设计。

nEO_IMG_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全球航空、设计制造、美术等从业者、爱好者,特别是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本土的单位、市民朋友,公开征集创意与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征集到的作品,主办方将邀请航空业、美术设计界、媒体代表等组成评审团,并组织网络投票,最终选定设计方案与入围奖项。获奖者除可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可获邀参加新涂装客机接机仪式及首飞团等活动。

活动期间,珠海航空有限公司与珠海传媒集团签订了《共建合作战略协议》。未来,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行业积淀和优势资源,不断拓展跨界共赢的空间。

据了解,珠海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和珠海市的合资企业,1995年正式通航运营,作为珠海市唯一的基地航空公司,扎根珠海默默耕耘26载,为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大关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推进珠海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图片由珠海航空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