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携带导盲犬如何坐飞机?同机旅客有什么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8 16: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连宣 报道:近日,南航CZ6746长沙—大连的航班上迎来了2位“特殊旅客”——导盲犬辛迪和Carmen,两只导盲犬顺利完成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录制,和它们的训导员王林、王鑫一起搭乘南航航班回到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结束导盲犬推广之旅。

随着疫情好转,因之前疫情冷淡的机场也日渐繁忙了起来人们加大了出行频次,运输导盲犬相应也变多了,对于旅客对导盲犬的好奇和疑问,南航工作人员予以了统一解答,希望通过南航的力量,优化导盲犬的出行,让更多的视障人士能正常从事社会活动,给残疾朋友们一片同样充满希望的蔚蓝天空。

Q:导盲犬乘机旅客所需提供的证件有哪些

A:首先应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向南航提出申请,乘机当日前往机场应携带导盲犬的驯养证、工作证检验检疫证明,并给导盲犬携带口罩,这样导盲犬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就可以顺利乘机了。

Q:导盲犬是否会对乘机旅客安全造成威胁,比如会不会咬人?会不会影响旅客在机上的走动及休息?

A:不会。导盲犬都严格筛选,受过专业训练,在乘机时会始终安静地坐或卧在座位下。所以在登机跟乘机的整个过程中对于旅客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

Q:导盲犬会不会传播疾病?

A:旅客大可不要担心,导盲犬会定期体检,注射疫苗,所有乘机的导盲犬都会携带从动物疫病防疫站开具的打防疫疫苗的检验检疫证明,所以导盲犬都是非常健康的,当然不会对旅客产生不好的影响。

Q:导盲犬会不会影旅客登机,比如因为运输导盲犬导致旅客排队时间长?

A:不会。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门会提前联系各部门对其全程引导,地服部特服员第一时间引领旅客及导盲犬至值机主任柜台快速办理值机;提前与安检部门沟通为导盲犬开辟绿色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大厅选择避开人流引领旅客及导盲犬在安静区域候机;优先登机给导盲犬足够时间适应机舱环境。

Q:如果在您所乘坐的航班中遇到了导盲犬与您同一航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A:请旅客朋友们不要去逗导盲犬影响其休息,不要去导盲犬周围大声地外放音响,导盲犬听觉比较敏感脆弱,这样做容易损害他的听力。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