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高温下的飞机安全守护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7 11:08:00

[video:飞机降落后发动机温度极高]
[video:刚落后飞机尾喷管高度极高]
[video:机轮温暖]
[video:接飞机]

近日,南京的气温始终保持高位。而空旷的机坪在烈日炙烤下更是热浪滚滚、酷热难耐。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面对高温的“烤”验默默坚守,他们战高温、保安全、稳生产,他们就是东航江苏公司航线机务。

8月6日下午14:30,东航江苏公司飞机维修部航线三车间放行主管陈少东来到了禄口机场220桥位。他和他的组员都会在飞机降落前十五分钟抵达停机坪,检查地面有无异物,确认各类设备完好。

陈少东.jpg

陈少东

2006年,陈少东加入东航江苏公司飞机维修部,从事飞机航线维修工作已经有14个年头。今年夏天也是他第14次面对高温酷暑的挑战。他说:“机坪上的温度实际要比天气预报温度高,而飞机周边的温度更要高得多。”当笔者拿着测温枪走近飞机时,已经明显感觉热浪袭来,而测温枪上不断上升的温度指示更是让大家震惊:空调出口110℃、发动机尾喷128℃、刹车毂230℃。

陈少东说,航线机务的首要工作是保证飞机安全,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还要保证航班正点。所以,平时如果遇到像这种刹车毂故障高温下的相关部件更换,为了尽量不延误航班,经常是在这样的温度下进行更换。比如,多戴穿两副手套,再多准备几条毛巾把轮子提下来。

进入盛夏,航线机务人员的白班是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顶着烈日高温,保障每一班飞机的安全。陈少东说,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公司也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目前,一天下来大概有110个航班需要保障,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之前的航班量,但工作量一点也不少。比如,一个简单的经停维修,涉及工具准备、提前到现场接机、飞机落地后的检查和故障处理、落实蓝天保卫战桥载电源、桥载空调保障等。一个周期下来就要一个半小时。一个机务人员每天要在停机坪上平均工作超过7小时以上,在机坪行走步数经常一两万步。像现在这种高温天气,即使是站在机坪稍微阴凉的地方,也都是一身汗水。工作服很快就湿透了,湿过的衣服上很快就会出现盐分的印子。所以,去几趟机坪就会出几身汗,很多人衣柜里都会要多备几套工作服。

为确保一线干部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公司党委和工会高度重视,为公司各岗位一线干部员工送去夏日防暑降温慰问品。车间也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并在值班车辆备好饮料等防暑用品,为员工做好后勤支援和保障。一份清凉,一份关怀,温暖的是心田,鼓舞的是干劲,让员工在炎热的日子里真切体会到了“幸福东航”的文化氛围。

机务人员的工作非常辛苦,并且对人员专业素养和责任感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正如在采访中陈少东说到的:“机务工作不仅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和专业技能,要有落实岗位责任的执行力,同时也需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能力。机务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看到自己保障的飞机安全起飞和平安归来,心中就会有一种满足感,这时便会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施阳 图:张旭 视频:施阳)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