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甘肃安全员王宇:心系家乡 万只口罩寄母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6 16:32:00

a6.jpg

东航飞机(姜静/摄)

近日,东航甘肃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河北省霸州市第四中学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到:“王宇校友的爱心和善举,彰显着责任和担当,也为四中学子树立了崇高的榜样,点滴雨露,汇聚成爱……最后再次对贵公司给员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表示感谢”

当笔者知晓这件事后,心里算了一下,一万只口罩,就按每只一元算,也要一万元,相当于王宇疫情期间的三倍工资,这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他是怎样一个人呢?

a8.jpg

王宇在训练中(王宇提供)

一万只口罩

6月3日,甘肃分公司安全员王宇在新闻中获悉,北京丰台疫情严重,心里顿感紧张,因为自己的老家就在距离丰台67公里外的廊坊,瞬间一个念头闪上心头,年初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自己未能做些什么,心里感到愧疚和自责,如今心系家乡,心系母校,何不为家乡人民做点事呢,心动不如行动,王宇赶紧联系兰州新区的朋友,托他从厂家购买了质量上乘、品质保障的一万只口罩,及时快递给了高中班主任郭运涛,为母校捐赠一万只口罩。(霸州市第四中学)。

班主任收到口罩后,专门打电话向王宇表示了感谢。

 “感谢你给母校捐赠口罩,没少花钱吧?”

“没花多少钱”

“要好好工作,注意身体,为社会多多奉献”

“郭老师,您也要好好保重身体,再见。”

王宇表示:“捐赠口罩的事情也征询了父母的意见,父母不但坚决支持他捐助,还愿意拿出5000元来资助他,但是被王宇拒绝了,他说自己没结婚,钱够花,让他们放心。

其实,王宇没有告诉父母,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航班骤减,他们飞行量也少了很多,重头收入”小时费“几乎为零,只领到平时三分之一的基本工资,他还要供房贷,其实压力也是蛮大的,但就是这样,他却毫不犹豫捐出一万元,足以见得对母校、对家乡的牵挂之情。

王宇听说大家都在赞扬他,感觉到有些难为情,也对助力高考尽自己一点的微薄之力,没想到母校会给公司发出感谢信,在这里感谢母校对我的肯定。

b1.jpg

感谢信

梦开始的地方

王宇,2017毕业于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高高的个子,健壮的身材,被阳光晒过的麦色渗透着运动的健康与快乐,看得出他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果然,在聊天中了解到王宇酷爱游泳、健身、打篮球。加上每年在单位的各种职业体能训练,让王宇看上去很结实的样子。

a7.jpg

王宇的请战书

问起他如何选择这个专业,王宇回忆到:“19岁第一次坐飞机,遇到一位男乘务员,他的细心周到的服务,深深引发了我对民航工作的兴趣,后来就学了民航专业,于2018年一月入职于东航甘肃分公司,成为一名空中安全员,保卫蓝天,服务旅客,感觉肩负光荣使命。”

入职第二年王宇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工作、训练,为了更上一层楼,他报考了兰州大学网络教育继续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作为航空安全员,肩上担负着旅客生命安全的责任,安全员这个职业鲜为人知,在航班上虽然不直接面对旅客,但是对专业训练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他们每季度训练时间要达到24小时,全年96小时达标除了要进行空防知识应急处置等理论学习之外,还要完成3公里跑步、引体向上、杠铃、搏击训练等,对体能训练的考核和要求都是有职业标准的,一点放松就会被淘汰。

a9.jpg

王宇在训练中(王宇提供)

王宇说,他们如果飞最早的航班,就要在凌晨4:30起床,如果遇到航班延误,晚归时间就更没准了。但是想一想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就不觉得疲惫,因为,航空安全员的职责是保卫机上人员与飞机的安全,是旅客的卫士,是守护生命、守护安全的一道不耀眼的灯光。(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静)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