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智慧出行服务获全球移动大奖“最佳企业移动创新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7 18:5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日前发布2020年全球移动大奖(GLOMO)获奖名单,东航与华为、联通合作研发的5G智慧出行服务项目,摘得“最佳企业移动创新奖”,登上榜单。

东航推出的刷脸值机-东航供图.jpg

东航推出的刷脸值机-东航供图

2019年,东航在全面推进北京大兴机场新主基地建设运营的同时,立足高标准、高定位,着手研发全新的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并在去年9月正式启用。该系统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立足航空出行全流程,围绕“一张脸走遍机场”、“一张网智能体验”、“一颗芯行李管控”开启智慧出行服务,实现从购票开始,到值机、候机、登机的全程刷脸,并在全球民航业首家启用无源永久电子行李牌。这套服务系统是依托于华为公司和中国联通在大兴机场航站楼内部署的5G LampSite室内数字网络,由东航与两家合作方联手打造的航空服务智能化、场景化、便捷化方案,得到了国内外民航业、通信业以及广大旅客的好评,最终在GSMA评选中脱颖而出。

东航在全球民航业首家启用了无源永久电子行李牌-东航供图.jpg

东航在全球民航业首家启用了无源永久电子行李牌-东航供图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权威组织,全球移动大奖(GLOMO)是该组织在1996年创办的权威国际奖项。

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东航贵宾室员工更好地及时联系旅客并开展服务-东航供图.jpg

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东航贵宾室员工更好地及时联系旅客并开展服务-东航供图

近年来,东航在加速国际化发展的同时,尤其致力于运用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服务能级。目前,东航正着手在北京、上海的四大机场以及国内其他重点枢纽机场全面推广该智慧出行服务方案,并持续推动民航产业与通信产业的跨界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