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航协举办“立足小客舱真情暖春运”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3 11:0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报道:“只要旅客在,我们的责任就一直在。”1月10日是春运首日,在中国航协举办的“立足小客舱 真情暖春运”座谈会上,来自国航、南航、上航、川航等14家航空公司的乘务员通过讲述岗位上的真情故事,交流经验,分享感动,共同温暖旅客回家路。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座谈会上勉励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带着真心真情,用实际行动确保民航春运安全、顺畅、舒心。中国航协各主要在京会员航空公司优秀乘务长代表7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113105816.jpg

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毕楠分享自己对职业精神的感悟

此次参会交流的乘务人员是中国航协客舱委编写《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新时代的中国民航客舱乘务队伍》一书中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风挡玻璃破裂的川航航班的生死时刻、国航CA983航班的紧急撤离、蹲在客舱内为老人喂饭的真情瞬间,乘务员代表分享的工作经历饱含对岗位的热爱和对旅客的真情,是对当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诠释。

微信图片_20200113105824.jpg

国航乘务员代表讲述紧急撤离背后的感人瞬间

听完大家的分享,吕尔学表示,客舱服务是民航服务的重要环节,是向社会展示民航形象的重要窗口,是直接联系民航和旅客的桥梁纽带。中国航协自提出“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倡议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客舱服务工作呈现出新面貌。这些付出和积累,生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生动践行了真情服务理念。希望广大乘务员响应“立足小客舱 真情暖春运”倡议,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航局对春运工作部署要求。一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在扎实细致的客舱工作中不断发扬光大。二要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系统加强客舱管理。三要努力践行真情服务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全身心投入春运服务保障,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113105907.jpg

2022北京冬奥会大使侯斌表达了对民航服务的感谢与期待(以上图片张哈斯巴根/摄)

作为特邀嘉宾,曾获得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使侯斌也来到了座谈会现场。他分享了个人奋斗历程,鼓励乘务员立足本职岗位,勇于突破自我;也表达了一名特殊旅客对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的感谢和期待。

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在会上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中国航协“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一书,激励乘务员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拉近民航与旅客的距离。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对全行业是一次大考。希望乘务员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拿出奉献精神,打赢春运攻坚战。

会上,中国航协向与会乘务长赠送了定制版《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新时代的中国民航客舱乘务队伍》一书,并将陆续向其他会员航空公司赠送8000本。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