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第二届进博会举办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8 15: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2019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11月7日在上海举行。

航空产业链峰会交流现场-金静炜摄12.jpg

航空产业链峰会交流现场(金静炜/摄)

2018年举办的首届进博会即安排了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为希望在参展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与业界开展交流、或是未能参展但也盼望能以其他形式参与进博的各国航空企业,搭建平台。本届进博会的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来自航空公司、民机生产商、民机航材供应商、航空金融企业与民航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业界代表参加了峰会。

上海既是进博会的举办地,也是国产大飞机的研发、生产中心;上海是第一个加入全球亿级航空枢纽俱乐部的中国城市,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已经成长为我国旅客吞吐量最大的客运枢纽和中国内地货运吞吐量最大的航空物流枢纽,这里还有以中国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为代表的一批基地航空公司正在蓬勃发展;交通银行等总部落户上海的重要金融机构也高度关注航空,将服务航空产业作为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点领域;航司、机场、民机整机与航材零部件、航空金融等航空产业上下游各类产业要素云集,也吸引了全球航空企业在此寻找机遇。

在本届进博会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上,来自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商飞、吉祥航空、交通银行等中方企业和空客、波音、霍尼韦尔航空航天、罗罗、赛峰、GE航空、巴航工业等跨国企业的与会者,围绕民航运输、民机工业、航空金融等诸多话题,以主题发言、圆桌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届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上,法国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局、巴黎大区工商会也应邀,与进博会的会展服务方--东浩兰生集团--一道,共同担任峰会主办者,也在峰会上分享巴黎推动航空产业的经验和机遇,探讨与中方企业合作的机会。全球航空业知名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法国航空谷、欧洲航空产业联盟等中外企业和相关机构,成为了本届峰会的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