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9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8 17:3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子超 报道:10月17日,以回顾中国民航70年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愿景为主题的2019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共有各界嘉宾近300人参会。


2019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

吉林省副省长蔡东,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参加了本次会议。民航局相关司局、地方管理局、地方政府等相关单位代表参会,并有10位嘉宾在会上围绕通航产业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与在场嘉宾共商通航的未来。

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长春城市发展集团、长春市北亚航空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蔡东介绍了吉林省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与前景,并表示愿与各方共享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吉林省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发展通航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蔡东提到,去年,为全面推送吉林省“军民融合”、航空体系产业建设,吉林省政府专门成立吉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率先将通航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近年来,随着通航产业合作的客商增多,以充分展示吉林省通航高质量发展的转折点,年初《吉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的发布更让新时代的吉林焕发出勃勃生机,通航产业也迎来崭新的纪元。

李军从人才培养出发,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将军的摇篮”的空军航空大学。他认为,空军和民航的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是密不可分的,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人才培养至关重要。会上,李军感慨目前国内通航发展能力仍不能满足高速发展的需要,他认为飞行员培训应当是通用航空经久不衰的增长点,随着中国民航实力的不断增强,国内人才培养前景可期。为此,他针对本次通航发展大会提出了几点建议:紧扣主题,认证贯彻国家关于通用航空的发展政策。紧贴市场,坚持以市场为主导,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充分遵循市场规律。找准问题,不断地突破难点,既要务需,又要务实。交流经验,在实践中分享好的做法和体会。促进合作,希望彼此之间加深了解,积极开展合作,共同促进通用航空又好又快的发展。

刘忻总结了长春空域条件好,产业支撑强,市场需求大,人才条件优等通航发展优势,表示长春市将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不断完善规划政策体系,扩大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走出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业发展新路,助力打造通航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同时,他将长春市通航产业的发展比作“长”“春”,祝愿通航产业在东北地区热起来、飞起来。

10月17日上午,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人民空军多型武器装备大规模、全系统亮相现场,歼20、运20、歼16、歼11、歼10给参展观众带来视觉盛宴,共同助力通航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